國民黨團控蘇嘉全推人! 林志嘉:本能反應防衛

▲▼蘇嘉全推藍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軍人年改付委爆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20日成功闖關付委,但過程中國民黨團、民進黨團一度發生激烈肢體衝突,且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欲跳上主席台,卻遭蘇嘉全出手阻擋差點跌倒,此舉讓國民黨團怒批國會中立已死,要求「暴力阿全」道歉,黨團也將提案送紀律委員會。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強調,蘇嘉全是基於本能反應防衛,且若楊鎮浯自認攀爬主席台並意圖攻擊的行為是對的,蘇嘉全也願道歉。

為讓軍人年改相關草案能夠在立法院會順利付委,民進黨團19日已提前30小時到議場外排隊,並在上午7時前集結,順利搶下院會優先排案的權利。上午在國是論壇結束後,進入報告事項程序,並在民進黨立委的護航下,讓軍人年改順利一讀付委,儘管國民黨團衝上發言台杯葛,人數仍不敵民進黨,因此未擋下法案。

▲▼蘇嘉全推藍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過程中,雙方發生激烈推擠、言語衝突,先是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遭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推倒後,站起來「反轟」鍾佳濱一拳;面對林為洲、楊鎮浯欲跳上主席台,蘇嘉全也出手阻擋,引發國民黨團不滿,召開記者會直轟「暴力阿全」,要求蘇嘉全認錯道歉。

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國民黨團在上午院會杯葛議事進行,蘇嘉全基於尊重在野黨表達意見的自由,讓國民黨團於主席台前高喊口號,無奈國民黨團竟轉以肢體動作惡意杯葛並搶佔主席台,其中楊鎮浯突然攀爬上主席台,並撲向蘇嘉全意圖攻擊,蘇嘉全基於本能反應防衛。

對於國民黨團提出要將蘇嘉全送交紀律委員會,林志嘉也轉述蘇嘉全談話,若楊鎮浯認為他攀爬主席台並意圖攻擊的行為是對的,蘇嘉全願意道歉。林志嘉強調,蘇嘉全基於議長中立,主持議事皆依議事規則公正處理,呼籲朝野政黨理性溝通,切莫不時以暴力杯葛議事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