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拿迴紋針刺鋁箔包」!千面人竟是超商店員 全家:將採取法律行動

2018年04月20日 17:04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昨(19日)宜蘭縣礁溪一位民眾在某全家便利商店買了一罐貝納頌,卻發現插吸管處有詭異針孔,嚇得他立刻告知店家並報警處理,引發外界恐慌,擔心千面人事件再次發生。只是沒想到,今天在該超商工作的一名許姓店員坦承,因為心情不好覺得無聊,所以才會拿識別證的迴紋針刺破鋁箔包的吸管孔。而警方訊後也依法將店員移送法辦。對此,全家發出聲明指出,若確定為店員所為,將採取法律行動。

據了解,昨天有名宜蘭林姓男子到礁溪一間全家便利商店,購買了一罐鋁箔包裝的咖啡飲料,但是他卻在走路回家時發現,飲料還沒打開來就有液體漏了出來,拿起來仔細檢查才看到,插吸管的鋁箔紙部位,竟然出現了一個疑似被針頭刺破、非常細小的微型孔洞,嚇得他趕緊通知超商。

▲超商結賬示意圖。(圖/記者曾婉婷攝)

▲千面人竟是超商店員。(圖/示意圖/資料照,非本文當事人)

而超商接獲林男通知後馬上報警處理,員警也立刻到場一一檢查該店飲料,發現只有被點名的特定品牌、特定鋁箔裝咖啡才有出現疑似針孔,而且店內不論冰箱內、未上架的全都有,當時已將把同批有問題的鋁箔咖啡帶回化驗,同時也與店家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案情。目前該飲料已下架清查,經刑事局刑事警察局鑑識中心初驗,該飲料目前沒有毒物反應。

宜蘭地檢署指出,為謹慎安全起見,昨已啟動檢警聯繫平台並指派檢察官指揮偵辦,並與警察局、衛生局成立聯合稽查小組,針對57家轄內超商販售的全部鋁箔包飲料徹底清查,防止有任何意外的發生,呼籲民眾不要驚慌。至於有出現詭異針孔的鋁箔包咖啡目前初步送驗未呈現急性毒物反應,但是否有其他危害人體物質仍待詳細檢驗。

而警方也調閱超商監視器發現,在該家超商工作的許姓店員,曾在飲料旁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經警方突破嫌犯心防,對方才終於坦承犯案。店員表示,由於當時因為無聊且心情不好,所以才拿識別證上的迴紋針,刺破貝納頌鋁箔包上的吸管孔,沒想到引發外界恐慌。目前全案依毀損罪嫌送辦。

對此,全家發出聲明指出, 針對消費者4/19於店舖發現味全貝納頌咖啡鋁箔包,產品外包裝遭人為惡意破壞,警方目前判斷為該店店員所為。全家持續配合調查,若確定為店員所為,將採取法律行動。 而宜蘭警方4/19到店調查後,宜蘭地區店舖同款貝納頌鋁箔包商品已先暫停販售,並發動店舖清查所有鋁箔包商品。目前警方調查後,針對疑慮商品確無毒物反應。

▲▼飲料錫箔出現針孔大小洞 民眾擔憂有問題。(圖/東森新聞)

▲飲料錫箔出現針孔大小洞,民眾擔憂有問題。(圖/東森新聞)

另外,味全公司今也發出聲明指出,針對消費者昨日於宜蘭礁溪的全家超商發現味全咖啡鋁箔包產品外包裝遭人為惡意破壞,味全公司為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已主動配合全家超商進行預防性暫停銷售,並全力配合檢警調查與各縣市衛生單位的查核。

味全表示,誠摯地希望這只是單一偶發事件,對於任何破壞食品商品的行為、直接或間接造成社會不安,予以嚴正譴責、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對於此事件之所以會引發民眾恐慌,是因於2005年5月時曾發生類似事件。當時在台中市的某便利商店貨架上,被人放置了注入氰化物的罐裝機能性飲料「蠻牛」,有4位民眾購買後不慎誤飲,相繼引發氰酸中毒症狀,其中55歲的男子周乙桂於5月18日深夜死亡,另外2名受害者趙世芳、李峰銘則生命垂危,是台灣治安史上著名的千面人事件。

當時這款機能飲料被貼上印有「有毒,勿喝」等字樣標籤,疑似是用印表機印出來的。此次事件被台灣媒體大肆報導,認為是模仿日本「森永千面人事件」的惡質犯罪手段,並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喝來歷不明的飲料,飲料公司也在事件後替系列商品增加保護措施,防止未來其他罪犯的下毒可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