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推廣循環經濟成為桃園工業發展的新方向

▲鄭文燦將推廣循環經濟成為桃園工業發展的新方向  。(圖/桃園市政提供)

▲鄭文燦將推廣循環經濟成為桃園工業發展的新方向 。(圖/桃園市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在循環經濟論壇上表示,市府以循環經濟的精神推動各項政策,往Reduce(減少使用) 、Reuse (物盡其用)及 Recycle (循環再造)的環保3R原則邁進,並在今年桃園農業博覽會中具體展現。市府將持推動綠色工廠、產品及能源,讓循環經濟成為桃園工業發展的新方向。

鄭文燦說,桃園工業產值1年約3兆元,每年人口平均成長約4萬人,都居全台之首。桃園的環境負擔較重,用電量占全國用電量13.6%,用電量排名全國第2,有必要推動循環經濟。

▲循環經濟論壇與會者眾,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亦參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循環經濟論壇與會者眾,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亦參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在太陽光電部分,目前桃園市內包括學校及工廠等建置太陽能屋頂,全國第一,市府編列2,500萬元太陽能電屋頂建置經費提供民間申請,獲得熱烈響應,市府也加碼1,500萬元經費,回應民間對綠色能源的認同與支持。 
在水資源循環再利用方面,鄭文燦表示,市府推動污水處理廠進行放流水再利用,決定在桃園北區及中壢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2座再生水廠,讓工業用水大戶使用再生水。市府也積極推動12處污水下水道系統,總經費約1,316億元,以8年全市普及率60%以上為目標推動。

在綠色運輸方面,桃園電動巴士現有58台,數量為六都第2,電動機車設籍數約2萬4,000台,數量全國第1,包括守望相助巡守隊、清潔隊、水環境巡守隊等單位,都補助購買電動機車;市內充電站普及率也是全國之首,國內2家電動機車主要廠商的工廠也都在桃園。

在污染減量方面,市府採自主減量方式,協調工廠降低污染,以大潭電廠為例,台電公司預定投資約82.5億元,增置空污防制設備,預估其氮氧化物(NOx)年排放量約可降低50%,並降低桃園市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放量的17%。

鄭文燦強調,今年桃園農業博覽會以循環經濟的精神,展現農業結合文化、在地、科技及國際,提倡智慧農業、綠色生活等主軸。基地內總計約20家科技廠商運用各式各樣科技讓農業智慧化,及各式再生產品的運用。農博展現線性思維改成循環思維的精神,讓土地、陽光及能源再生利用,不只是傳統的友善生產,也更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