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消息面操作 蔡英文:造成台灣社會不安!不要聽信、揣測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在史瓦濟蘭跟隨行記者茶會,針對近日中共解放軍頻頻擾台一事,她強調,這段期間有消息面的操作,讓台灣社會陷入不安,因此提醒國人跟媒體,沒有經過主管機關的相關國安訊息,請不要聽信跟過度揣測。

總統跟訪團在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期間,中共日前在台灣海峽區域進行實彈演習後,更在昨天又有戰機攜彈繞台,甚至闖我國的防空識別區。

對於共軍對台的各項動作,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消息面比實際發生的還要多,坦言確實有一些事消息面的操作,但政府方面,都有即時應對,「的操作,但是我們政府整體對應都非常即時,我要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中國大陸這段期間的作為,不是第一天發生,台灣來說國防做好,民主顧好,經濟發展起來才是本務。」

蔡英文呼籲,政府希望在區域裡所有的利益相關者,大家都要體認到共同的責任,就是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不期待任何,會用任何方法來改變區域的現狀,我們會盡自己力量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在這區域的各方利益相關者,大家共同來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

再者,對於這段期間的消息面操作,蔡英文坦言,這讓台灣社會陷入不安,政府做了很多事情,在很多消息出現後,都可以做出即時反應,多數媒體沒有跟著中國當地訊息來起舞是重要原因,「這一點我非常感謝,我提醒國人跟媒體,沒有經過主管級關的相關國安訊息,請不要聽信,不要過度揣測,政府會即時掌握,提供國人正確的訊息。」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