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作弊上建中!壓力大爆瘦5公斤 他「苦虐3年」下場超展開

▲建中是許多男學生擠破頭想擠進的學校。(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網搜小組陳怡伶/綜合報導

「不小心作弊考上建中,怕露餡還瘦了5公斤...。」一名網友在論壇「Meteor」爆料說,他朋友是很聰明但不愛死讀書的學生,但唯獨英文爛到爆炸,結果考高中會考時意外看見前面同學的答案,靠著「不小心」作弊考上建中,全班都嚇壞。

原PO表示,他朋友是各科成績非常極端,喜歡的科目上課就會認真聽,而且很快融會貫通,但沒興趣的科目,不論老師怎麼用心開導,就是沒有辦法提高成績,「他國三模擬考國文、數學常常滿分,但英文就是爛到爆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中,南海路,國旗,國慶,中華民國。(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名同學知道英文成績差,但也沒有想要作弊的意思,直到會考當日,他無意間瞄到前方考生的答案露了出來,而且相當清楚,當下他的內心跑出天使與惡魔交戰,掙扎許久後還是勇敢抄下答案,在限定時間內順利交卷。

成績公布當天,全班的人都嚇到,連「不小心」作弊的當事者都不敢置信。原PO說,英文分數比在校內的模擬考還高,就這樣意外唸了建中,「不過他怕上建中後會露餡,擔心到開學前暑假瘦了5公斤,極度擔憂換來的是開學後的認真。」

▲想擠進好學校,努力讀書才是不二法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這名作弊同學2015年上建中後猛讀書,就算被原PO約出來打球,他也是直接拒絕說「X,沒空,要念書啦」,持續努力的結果,讓他成績一直保持校排前30名,3年後的學測成績也相當亮眼,正在準備面試台灣大學的備審資料

原PO表示,如果沒有那一場作弊意外,朋友可能只是讀一所普通稍微好的高中,繼續過著吊兒啷噹過日子,成績雖然好,但也不會變成學霸,「要不是不小心考進建中,他的潛能應該不會被逼出來吧~。」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看了紛紛在底下留言說,「至少他不是越唸越糟,還有自知之明怕被抓包」、「這故事告訴我們,『環境』真的很重要」、「我想作弊,可是視力不怎麼給力」、「我倒是聽說不少人到建中後玩瘋了,不是大學考很爛就是被21退學」、「今年不作弊,明年當學弟」、「真像電影模範生」。

也有人分享自己經歷說,「其實我也是作弊...而且每科都有看一點,但是我錄取後反而擺爛...」、「我模擬考考過北市100,正正當當考上建中,之後就完全不唸書了,高一班排都在倒數前幾名,我騙同學說『我作弊才考上建中的』,竟然沒人懷疑...」、「我就是因為前面的自然太爛,我最後幾題來不及寫完抄他的,才掉到師大附中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