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媽媽活活餓死房內發臭 同居兒子6天後才發現

孤單,監獄,監牢,老人,孤獨,犯罪,被關,假釋,出獄,入獄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母親餓死房內,檢方起訴兒子。(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一名46歲張姓男子和失智母親同住,去年12月竟長達6天未踏進母親房間探視,結果行動不便的母親就餓死在房內!死者被發現時餓到皮包骨、眼窩凹陷、身體已經發黑。案經桃園地檢署偵辦後,依遺棄尊親屬罪,將張男提起公訴。

檢察官勘驗時,發現張母餓到皮包骨、相當瘦弱,身體也發黑發臭,房間髒亂,經解剖發現是長期營養攝取不足,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且死亡前出現低溫症,當時房內也無保暖設備,導致挨餓受凍好幾天導致死亡。

檢察官偵辦後,認定張男遺棄母親導致她活活餓死,於是依遺棄罪嫌起訴。而依據《刑法》第25章遺棄罪規定,對於無自救力的人,依法令或契約應扶助、養育或保護而遺棄,或不為其生存所必要扶助、養育或保護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