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跌跌不休」熊出沒? 分析師:重返高點的日子指日可待

▲▼ 美國股市,股市崩盤,暴跌,跌幅。(圖/路透)

▲分析師認為,美國股市很快就會重回高點。(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股市何時會回到創紀錄的水準是許多人等待的一件事,分析師認為,如果按照以往歷史經驗來看,股市要重回高點的日子可能指日可待了。

根據《Market Watch》報導,這個月以來美股開始有穩定回升的跡象,這與以前4月份的典型情況相似,其中3大指數通通上漲約2%,這波漲勢有利縮減與1月底所創下歷史新高的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harles Schwab&Co.全球投資首席分析師Jeffrey Kleintop認為,投資人應該對現況抱持樂觀的態度,因為從平均來看,股市約需13周的時間由修正轉為反彈走勢,同時也意味著股市的回調即將要步入尾聲,不過他也發出警告,「高漲的波動可能不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該名分析師也提及,隨著報稅季開跑,股市可望有復甦的機會,退稅效應則會在本月剩餘的時間蔓延開來,不過,市場擔憂的貿易戰、實際戰爭、貨幣戰等重大事件,也會使投資人信心不足,導致股市持續走下坡。

此外,高盛對這個歷史走勢也抱持相似的看法,「典型的修正需要70個交易日到低谷,隨後歷經88天才能復甦」,若以標準普爾500指數周四為例,當天開始觸及修正領域,從攀上波段高峰到回檔10%,迄今也已經過50個交易日。

▲財經、股市、號子、漲跌、看盤、菜籃族▼。(圖/記者屠惠剛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屠惠剛攝)

標準普爾500指數這次波段低點距離前高峰值達10.2%,相對來說是一個溫和的整理,過去平均修正幅度的中間值為16.4%,從指數目前所處的位置來看,標準普爾500指數距高點6.5%,那斯達克指數下跌5.4%,道瓊工業指數也下滑7.6%。

根據高盛的統計指出,二戰結束至今,標準普爾500指數一共出現36次修正,其中有24次並沒有預示經濟衰退,另外有20次跌幅並未擴大,甚至跌落熊市,換句話說,約有55%的修正最終並沒有墜落熊市,僅有19%的修正引發經濟衰退、摔落熊市,按照以往來看通常會牽扯其它因素,股市下挫只是反應結果而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美股創紀錄投資分析師財報下挫高盛蘋果指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展望保守股價重挫逾6% 台股早盤慘跌近200點回測半年線

台積電展望保守股價重挫逾6% 台股早盤慘跌近200點回測半年線

台積電第2季營運展望保守,同時下修財測,衝擊該股在ADR股價跳水,拖累美股3大指數全面收黑,台股今(20)日一開盤就大跌168.8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802.42點開出,台積電帶領權值股下殺,加上金融、傳產股也難以挽回頹勢,連續摜破10900、10800、月線、季線、半年線等關卡,截至9點52分在1081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556.74億元。

2018-04-20 09:57

新興市場教父喊美股會崩30% 這玩意兒補刀後過去2年漲幅全吐光

新興市場教父喊美股會崩30% 這玩意兒補刀後過去2年漲幅全吐光

2018年以來美股數度暴漲又暴跌,市場對於一波波的股災,究竟是回檔修正的正常現象,還是另個崩盤的開始,引發投資人心慌慌,不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示警,華爾街股市有機會出現30%的修正跌勢,加上ETF衝擊,跌幅可能更加慘烈,意味著過去2年的漲幅將全數吐出。

2018-04-20 04:46

「2018是美股狂歡最後一年」 商品大王:一生最慘熊市要來了

「2018是美股狂歡最後一年」 商品大王:一生最慘熊市要來了

過去全球股市經歷過數次熊市與崩盤,近來越來越多華爾街重量級人物頻頻對美股後市發出空頭警報,擁有「商品投資大師」之稱的羅傑斯(Jim Rogers)預測,股市儘管持續攀升,但這種好日子不會太久,「一生最慘烈的熊市」即將到來,同時看好金價將出現一波暴漲走勢。

2018-04-19 04:32

台積電帶領權值股反攻 台股早盤大漲逾百點強登10900點大關

台積電帶領權值股反攻 台股早盤大漲逾百點強登10900點大關

財報亮眼帶動美股全面齊漲,激勵台股今(18)日一開盤就上漲32.43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842.88點開出,在台積電、國泰金等權值股領軍向前衝下,推升指數開高走高,早盤一度大漲逾百點,重新彈回10900點大關,截至9點45分在1091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411.63億元。

2018-04-18 09:51

全球金融變局即將到來? 財經專家:美國期中選舉前後

全球金融變局即將到來? 財經專家:美國期中選舉前後

二月以來全球股市大幅震盪,不少專家都跳出來說「全球股市即將崩盤」,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認為,大多數的專家都憑感覺在說話,沒有看到任何特殊觀點。他指出,下一個金融變局看的是美元而不是美股,真正的危險時刻,可能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後。

2018-04-15 15:04

台電退休大叔年賺15%選股術 全藏在「16字箴言」更成選股4步驟

台電退休大叔年賺15%選股術 全藏在「16字箴言」更成選股4步驟

農曆年前,台股受美股拖累出現重挫逾500點的行情,當天大批散戶嚇得出脫持股,64歲的台電退休員工溫國信卻從容表示,「台股主流漲的都是電子股,殺下來當然也是電子股跌最重,但我不太碰電子股,自然不必擔心指數大跌。」

2018-04-15 06:28

「投資人10年零報酬」! 死忠空頭揭2大點:美股會再狂瀉60%

「投資人10年零報酬」! 死忠空頭揭2大點:美股會再狂瀉60%

美股2018年以來數度狂瀉千點,歷經2個月上下震盪後,市場對股市多空看法嚴重分歧,暴漲又暴跌的走勢似乎成常態,如今華爾街知名空頭分析師哈斯曼(John Hussman)示警,美股現在估值太高,未來有可能看到下殺60%的慘狀,投資人屆時得忍受長達超過10年陷入0甚至是負報酬的窘境。

2018-04-13 04:46

川普嗆轟炸敘利亞!美股全面收黑 台股一早衝破11000點後翻黑

川普嗆轟炸敘利亞!美股全面收黑 台股一早衝破11000點後翻黑

美俄緊張對峙,美股3大指數全面收黑,台股今(12)日開盤上漲10.1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984.12點開出,在股王大立光強漲拉抬下,指數一度重返11000點大關,不過盤勢由紅翻黑,截至9點49分在1096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433.09億元。

2018-04-12 09:59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