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淵明後代是「月入百萬網紅」! 超狂職業曝光…380萬人推爆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陶淵明是東晉末期南朝宋初期的詩人,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不為五斗米折腰」,不過他的後代如今卻是個月入百萬人民幣的知名網紅。陶勇祥是知名有聲小說主播,年紀輕輕才90後,在網路上擁有380萬名粉絲,每個月光靠說故事,就可以賺進上百萬人民幣,被網友笑虧:「這是打臉祖宗嗎?」

▲陶淵明後人。(圖/翻攝自微博)

▲陶淵明後人。(圖/翻攝自微博)

陶勇祥是大陸知名音頻分享平台「喜馬拉雅FM」的當家主播,雖然戴著個黑框眼鏡、平常不愛說話,乍看之下像是個宅男,但一開口,聲音極具戲劇張力,說起故事來總能讓人沉迷其中,至今累積了380萬名粉絲,他主講的小說《摸金天師》自2016年公開至今,點擊數已經突破了14億,名氣在業界非常響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淵明後人。(圖/翻攝自微博)

▲陶淵明後人出示族譜。(圖/翻攝自微博)

因為是陶淵明的後人,惹來不少酸民諷刺, 27歲的陶勇祥透露個性不喜歡講話,就算是親人也一樣,只喜歡一個人靜靜待著,買東西也幾乎是叫外賣,可以十天半個月不出門,自2014年踏入有聲主播界,但他不認為自己聲音好聽,是直到被很多人稱讚後,才發現自己能做得到。

▲陶淵明後人。(圖/翻攝自微博)

▲陶勇祥。(圖/翻攝自微博)

憑著自己4年來的努力,靠講述懸疑恐怖故事得到現在的名氣,陶勇祥有自信地說:「我並不是打著先輩的名義去獲得!」但對於有陶淵明這個有名的祖先,他直言「陶」這個姓氏,是唯一讓他覺得驕傲的地方。

事實上,先前曾有鄉民解析陶淵明「百萬年薪」,且是「士族後代,靠爸的」,工作也是「靠關說走後門來的」,根據史書中提到的內容分析,陶月薪有「二千五百錢,米十五斛」,1斛為10斗,所以1天的工資正好是5斗米和83文錢,也就是說,5斗米約等價於83文錢。

「不為五斗米折」超狂真相 下腰爽領130萬...但陶淵明只想聞菊花(翻攝自網路)

▲有鄉民破解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超狂真相(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梁書‧何胤傳》上記何胤自稱,「吾年已五十七,月食四斗米不盡」。也就是說,4斗米可以讓一個60歲的老阿公吃1個月左右。那陶淵明合計300斗的月薪,可以讓一個阿公吃75月,假使用一餐65元跟50元來算、1天吃2餐,陶淵明的月薪實質購買力大概是台灣現在20萬元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