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待轉區加裝「LED燈」能防撞?新北市中和先試辦

▲機車待轉區加裝「LED燈」能防撞?中和試辦提高安全性。(圖/翻攝自新北市交通局)

▲中和區試辦「機車待轉區LED輔助燈光」,希望能提高待轉機車的安全性。(圖/翻攝自新北市交通局)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桃園市試行取消禁行機車制度後,機車車禍率明顯下降,引發不少網友討論,近期新北市中和區也針對危險待轉區,試辦「LED輔助燈光」,希望能提高待轉機車的安全性,避免直行車撞上,雖然立意良善,不過網友可不領情,直呼「原來加個LED就能防撞」?

新北市交通局為了改善待轉區安全性,選在中和區橋和路與橋安街口,試辦待轉區LED輔助燈光,由於該路段為「T字型路口」,要從橋和路左轉橋安街的機車,必須停在外側車道上待轉,但該處車流量較大,直行汽機車常會跨越待轉區,常導致碰撞意外發生。

▲機車待轉區加裝「LED燈」能防撞?中和試辦提高安全性。(圖/翻攝自新北市交通局)

▲橋和路直行方向路燈時,地上的LED條燈會發光閃爍,藉此警示直行車輛。(圖/翻攝自新北市交通局)

為了提高待轉區的辨識性,交通局使用LED條燈將待轉區圍起,在天色較暗時,LED燈會與號誌連動,只要橋和路直行方向綠燈,LED燈就會閃爍,藉此警示直行車輛避開待轉區;交通局表示,若測試效果良好,將會推廣到新北市其他待轉區。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原來加個LED燈就能防撞?」、「不是說二段式左轉超安全?」、「圓一個謊,要用更多謊掩蓋」、「為什麼不直接廢除待轉就好?」、「根本打臉交通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