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5年8起飛行意外 美軍暫停接收AH-64E阿帕契直升機

▲ 美軍暫停接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 美軍暫停接收AH-64E阿帕契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19日宣布,因懷疑AH-64E型(AH-64 Apache)阿帕契直升機的主旋翼固定螺栓(strap pack nut)不夠安全,再加上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也遲遲沒有承諾會作出調整並停止,因此決定停止接收這款直升機,以免造成航空人員安危問題。

根據美國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陸軍航空執行官陶德(Thomas Todd)表示,美軍對於這件事感到很不滿意,這種螺栓必須固定在直升機旋翼上,相當於是重要的關鍵,若螺栓的品質不佳,受到氣候和壓力影響而侵蝕磨損,很容易會對直升機的旋翼帶來狀況,連帶置飛行員與機上人員於生命危險之中。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波音在六個月前就已經開始重新設計螺栓,但美軍仍決定永久停止接收AH-64E型阿帕契直升機,直到波音設計出新版螺栓,並通過安全測試報告,確定沒有安全上疑慮的為止。目前美軍現已經批准螺栓的新設計,等候波音進行後續測試,最快可以在今年夏天為直升機換上新螺栓,並以每個月兩架的速度更換零件。

目前全球共有653架AH-64E型阿帕契直升機正在服役,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印度、印尼、南韓以及台灣等國家都有採用。陶德強調,我們蓄勢待發,不希望有任何直升機因為這類零件問題,造成人員不必要的傷亡損失。

自2013年起,美國陸軍加入這款直升機以來,短短5年間,就已經接連發生了8起重大意外事故,造成超過數百萬美元損失,以及多條生命的殞落。2016年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的墜毀事件中、才有兩名機組人員不幸殉職;沒想到,本月初在阿姆斯特丹的坎貝爾堡基地又發生一起墜機事件,同樣奪走兩名機組人員的生命。

陶德補充,「沒有什麼比機組人員的適航性和安全性更重要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進行定期檢查。靠著所有陸軍工程師的努力,希望能讓我們的安全性有所提高。我們也希望波音公司和任何向美國軍隊提供產品的人都能夠隨時拿出誠意,來努力來解決這類問題,期待AH-64E阿帕契直升機能盡快回到隊伍中。」

對此,波音也回應,「我們會將飛行員的生命安全,以及產品可靠程度,擺在首要位製。關於直升機的問題,我們也期待在陸軍溝通合作後能早日解決,讓停滯的訂單能輸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