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00萬隻鳥類被塑膠纏死 英擬禁一次性吸管、棉花棒!

大英國協領袖於19日在倫敦招開會議,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ry May)表示,為了保育海洋生態,英格蘭將會全面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吸管、攪拌棒等等,希望大英國協會員能一起跟進。威爾斯政府也表示,願意一同參與。(圖/pixabay)

▲英格蘭將會全面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吸管。(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英國協領袖於19日在倫敦招開會議,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ry May)表示,為了保育海洋生態,英格蘭將會全面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吸管、攪拌棒等等,希望大英國協會員能一起跟進。對此,威爾斯政府也表示,願意一同參與。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是「禁塑」議題的領袖,當地公眾也接受塑膠袋與塑膠微粒商品禁令;而除了頒布禁塑措施外,還投入6140萬英鎊(約26億元台幣)資助「全球研究計畫」,協助開發國改善垃圾管理。

據報導,英國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也預計,今年將詢問各界對於塑膠吸管、攪拌棒及棉花棒意見,讓生產者有多一點的時間因應,同時也會將「醫療用塑膠吸管」排除。

據了解,梅伊於19日表示,「保護海洋生態被列入大英國協的會議中的重要議題,是因為塑膠垃圾是目前全球面臨的大挑戰之一」。英國政府也表示,每年大約會有100萬隻鳥類、10萬隻海洋哺乳動物,因為吃進塑膠或是被塑膠纏繞死亡;若不再採取行動,數量將會是2015年的2倍。

英國綠黨共同領袖巴特萊(Jonathan Bartley)表示,英政府對於禁塑令的確都是有進展的,但速度還是太慢,同時也覺得英政府「沒有野心」在2042年前達到該目標。英國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UK)資深海洋保護運動人士路易絲.艾奇(Louise Edge)則表示,最重要的是持續執行!

英政府也於上月宣布,對於寶特瓶、玻璃瓶或是鋁罐等容器推出「押金退還制度」,但消費者能藉由歸還容器拿回押金。根據《整體環境科學》資料的資料公布,許多海床邊的塑膠袋明顯減少,表示政策有發揮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