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機連2日繞台 林智群:該擔心的是他降落怎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18、19日連續兩天派遣軍機「繞台」。對此,律師林智群20日在個人臉書上撰文表示,真的要擔心的不是解放軍的突然攻擊,而是如果有中國軍機不小心故障、必須降落台灣時,政府要究竟要怎麼處理,政府的「18套劇本」中應該要備一套。

這篇文章首先指出,其實因為中方僅出動幾架飛機,所以不需要擔心中方突然攻擊時,能造成什麼大損傷。之後才強調,真正應該擔心的是,由於「中國製造品質保證」與台灣東邊可沒什麼「中國不可分割之領土」,中方戰機可能出現必須降落台灣的情況。

他強調,這種情況的出現,才真的是一個問題,一個比較可能會發生的國安危機,「政府的18套劇本裡面,應該要有一個處理這件可能發生的事情。」據了解,十八套劇本的說法是源自1996年。那時面對台海飛彈危機,時任總統李登輝表示,台灣有十八套劇本能夠應對。

▼林智群律師的臉書貼文。

中國解放軍18日舉行實彈軍演之後,連2天派軍機繞台。我空軍戰管19日上午11點多發現共軍軍機進入防空識別區時,不斷用無線電廣播「請注意!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請立即右轉180度…」,喊話超過45次,但整整2個小時間共軍軍機都未回應,也未配合掉頭。對此,國防部19日晚間也證實有4架闖入我防空識別區,但全程都在掌握內。

中國解放軍航空兵部隊18日在東南沿海進行跨日夜海上實彈射擊演練,全面性檢驗陸航部隊於海上全天候作戰能力;與此同時,解放軍空軍也派出兩架轟-6K轟炸機從宮古水道上空穿越,且翼下掛載了2枚AKD-20空地導彈,進入西太平洋上空,隨後往西南方向飛經巴士海峽,繞台進行長航飛行訓練。

▼解放軍軍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