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找陳菊輔選遭質疑 民進黨:胡志強也曾找廖了以

2018年04月20日 11:18

▲蔡英文總統茶會介紹將接府秘書長的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與準秘書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有意找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引發外界質疑「黨國不分」,有媒體還稱,「府秘書長任地方競選主委前所未見」,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20日表示,2010年縣市長選舉,廖了以接下胡志強大台中競選總部總督導一職,當時廖了以的身分就是總統府秘書長。

吳思瑤說,總統府秘書長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不是沒先例,國民黨就有,2010年縣市長選舉,廖了以接下胡志強大台中競選總部總督導一職,當時廖了以的身分就是總統府秘書長。

她也強調,目前民進黨新北市長的競選總部人事尚未定案,請國民黨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亂噴政治口水,也呼籲媒體查實清楚,勿以錯誤訊息淆誤視聽。

針對府秘書長助選一事,蘇貞昌昨天也表示,現在只要是政務官、只要沒有用公的資源、時間,「就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我想民主政治就是這樣大家一起來努力,大家一起來讓最好的人才最適合的人才來出頭,這也是民主政治的道理。」蘇的幕僚也說,行政中立只有管到公務員,政務官私下輔選很正常。

▼胡志強與廖了以。(圖/資料照)

▲▼胡志強與廖了以。(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