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必理會酸民! 林書豪:生活是和自己的比賽

▲林書豪表示生活是和自己的比賽,做最好的自己,不必理會討厭自己的人的批評。(圖/翻攝自林書豪官方IG)

▲林書豪表示生活是和自己的比賽,做最好的自己,不必理會討厭自己的人的批評。(圖/翻攝自林書豪官方IG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台裔控衛林書豪不僅因為掀起「林來瘋」成為世界知名球星,更因為改變聯盟對華裔球員的看法,而被美國ESPN選為百大最有影響力的球員之一,不過8年NBA生涯期間仍遭受不少質疑,正努力復健的他,台灣時間20日在個人Instagram有感而發,「停止比較!生活是和自己的一場比賽,做最好的自己!」

正從右膝髕骨韌帶斷裂傷勢中復原的林書豪,時常透過社群網站與球迷分享近況,20日他在個人IG上傳了一張「合成照」,左邊的他是大學時期身穿哈佛4號球衣,右邊則是披著籃網的7號戰袍,他寫下一段發人省思的話,「停止比較!生活是和自己的一場比賽,做最好的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不要聽那些討厭你的人說的話,他們只會看到你的短處,不斷對此批評,做你該做的事,看看最終你能得到什麼樣的成就。#NBA生活#活在夢想中#他們說我不屬於這裡#我的呆滯眼神#粉絲繪圖」林書豪寫道。

回顧林書豪的籃球生涯,因為華裔身分一路上受到許多歧視,儘管他從尼克板凳殺出上演灰姑娘傳奇,「林來瘋」席捲了全世界,仍有不少「看衰」他無法在聯盟立足的聲音,在火箭以3年2510萬美元簽下他時,也不斷有人質疑他的身價被高估。

「豪小子」在休士頓和洛杉磯效力的期間,都面臨了教練的信任危機,直到加盟黃蜂後才重拾信心。2016年他以3年3600萬美元重返大蘋果,披上籃網戰袍,希望能扮演領袖帶領球隊,無奈近2季飽受傷勢困擾,2季僅打了37場比賽。

一路上所遭遇的質疑與挫折,讓林書豪更深刻體悟到,生活是和自己競爭,而不是一味去比較,他勉勵大家勇敢做最好的自己,不要理會酸民的批評,也得到了球迷很大的迴響,紛紛留言支持。

▲林書豪、恩比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林書豪籃網隊Jeremy Lin豪小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