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婚1歲女兒丟包法院 庭長:她跟著爸爸走了幾步就停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四川省南充市27歲的楊姓男子提告要與敬姓女子離婚,他17日下午帶著女兒欣欣(化名)出庭,但夫妻倆都不願意扶養,最後乾脆將年僅1歲4個月的孩子丟包在法院。法院的工作人員聯絡不上雙親,只好暫時先由其中一名女書記官將欣欣接回家照顧一晚,直到18日下午外公、外婆趕來才結束這場鬧劇。

▲▼棒棒糖,糖果,幼童,女童,幼女,男童,小朋友,甜食,蛀牙。(圖/CFP)

▲欣欣看見爸爸丟下自己離開,還有偷偷跟著走了幾步,最後卻沒有追上去。(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根據大陸《封面新聞》報導,楊男17日帶著女兒來打離婚官司,妻子卻因為剛找到工作無法請假,所以委託代理人前來,雙方在法庭上將孩子的扶養權當成皮球互踢,完全無法達成共識;庭審結束後,他牽著女兒前往庭長王強的辦公室,一開門就說,「還沒判孩子歸誰,她(敬女)不養,我也不養,反正她有律師能代理案子,也能代理養孩子。」下一秒就將衣物、生活用品放在桌上並轉身離開。

年幼的欣欣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天真地在法院裡看來看去。由於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等到王強反應過來時王男早就搭車離去,他趕忙打電話聯繫,但對方堅持不回來接小孩,接著就把手機關機;他沒辦法只好改請派出所協助尋找女童的親人,結果也都聯繫不上,無奈之下只好先將孩子交給一名書記官暫時帶回家照顧一晚。

▲法庭,法院。(圖/視覺中國CFP)

▲欣欣在法院等待親人時都沒有哭鬧,相當乖巧。

第二天一早王強再次嘗試與楊男聯絡,並告訴他如果再不來接小孩,可能會吃上遺棄、妨害民事訴訟等罪,卻還是沒有效果;而敬女人在外地工作,一時之間也無法回來,最後輾轉打聽才找到外公、外婆,並在當天下午5點平安將孩子送回親人身邊。

「爸爸要走了的時候,欣欣還跟了幾步,但沒有追上去。」回想起整個過程,王強仍有些不忍心地說,「她很乖,白天不哭不鬧,只要有人陪就很開心,一個人坐著的時候卻安靜得令人心疼。後續我們會持續關注她的生活,同時對父母追究相關的法律責任。」

►►►點此看照片。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