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轟-6K連兩天繞島巡航 美國務院「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連續兩天派遣軍機繞台,甚至主動證實曾出動兩架轟-6K轟炸機進行「繞島訓練」。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強調,反對兩岸之間任一方以片面的方式改變現狀,並希望北京當局多採用建設性的對話,這樣才能找出兩岸民眾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法。

▲▼解放軍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空軍轟-6K等多型軍機連續兩天進行繞島巡航訓練。(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中國解放軍18日、19日相繼派軍機繞台一事回應,一開口就先對中方逐漸增強軍事能力卻缺乏透明化表達關切,同時也希望兩岸能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這樣才能達成三方長遠的利益;此外,美方反對任一方以武力或脅迫的方式片面改變現狀,北京當局應該採用建設性的對話,找出能大家都能接受又可以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方法。

其實,中國解放軍航空兵部隊18日就在東南沿海一帶進行跨日夜的海上實彈射擊演練,相當於是全面性的檢驗陸航部隊在海上全天候的作戰能力,同時還派出兩架掛載了兩枚AKD-20空地導彈的轟-6K轟炸機,由宮古水道上空穿越進入西太平洋,再往西南方飛過巴士海峽,完成一次繞台的長航飛行訓練;19日上午再度派遣兩架轟-6K、一架運-8以及一架圖-154電偵機進行「繞島巡航訓練」,並在經過巴士海峽時一度進入我國的防空識別區。

▲陸轟-6K轟炸機實彈演練。(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公布轟-6K轟炸機實彈演練並穿越宮古海峽的路徑圖。(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國防部證實,當時空軍的地面戰管人員一發現這個情況,就不斷對這4架軍機進行廣播,內容包含「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國…中共,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請立即右轉180度」、「高度6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在北緯10702東經117351的…中共軍機,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從上午11點22分到下午1點20分之間一共喊話超過45次。

雖然中共軍機全程並未回應或配合掉頭離開,但國防部強調,共機的活動全程都有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監偵掌握,期間也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狀況,相信國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也請國人不用過度擔心。

▼一張圖看懂中日韓的防空識別區。(圖/CFP)

中日韓防空識別區。(圖/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