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國技術團替代役遇人力問題 蔡英文主動提加薪!

▲▼總統蔡英文參觀史瓦濟蘭技術團。(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參觀史瓦濟蘭技術團。(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參觀史瓦濟蘭技術團。由於國內兵役制度改變後,未來替代役準備走入歷史,技術團的替代役人力受到嚴重考驗,技術團計畫經理葉長青表示,得想辦法招募志工,而總統則坦言,這個問題必須要再思考跟討論。

針對替代役的問題,蔡英文丟掉幕僚準備的講稿,看了看身邊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跟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然後對著在座技術團的替代役說,「這個部長,一個前任、一個現任,我會好好跟他們談一談,待遇要稍微調整一下。」此話一出,馬上讓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由於技術團內光是替代役有多達8位,佔的比例並不小,未來在改制之後,特別是明年度就會遇到人力上的挑戰,從原本90多人,砍半至45人,能夠分配至史瓦濟蘭或其他地區的替代役減少,是可想而知的。

針對這個問題,根據政府目前的規劃,明天會讓「備取」的人員,也直接列入,如此一來可以「暫時」趨緩人員不足的問題。

對於替代役的問題,蔡英文表示,從總統的角度來看,非常高興台灣能在這麼遠的地方,替友邦國家做這麼多的事情,雖然人力不足,但在這裡工作應該蠻有成就感。

至於蔡英文主動提及要加薪的問題,此時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半開玩笑地指著立法委員王定宇說,「報告總統,這裡有外交委員會的委員。」

這時候王定宇直說「一毛都不會砍」;但蔡英文馬上回,「不是砍的問題,是他們想要加預算的問題」,王定宇也回說「那就請行政院先列出來!」

總統看似心情特好,在閒聊之間,又隨手翻了翻幕僚準備的講稿說,「今天講的跟稿子完全不一樣」,引起現場一陣笑」;隨後因為後續還有重要行程,因此在技術團待的時間並不長。

▲▼總統蔡英文參觀史瓦濟蘭技術團。(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