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帖的兄弟說話了 史瓦濟蘭國王:聯合國缺少台灣就不完整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典禮」時表示,跟史瓦濟蘭之間的關係是「換帖的」;而史王恩史瓦帝三世致詞時則強調,台灣對國際社會貢獻良多,卻被聯合國排除,「聯合國缺了一員,就不是完整的聯合國。」

蔡英文此行訪問史瓦濟蘭,專案名稱定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此行除了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慶祝50歲大壽,也將歡慶史瓦濟蘭獨立建國50週年,同時更是台史建交50週年。

對於跟史瓦濟蘭之間的關係,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段緣份已經超過50年,一同見證強權的興起和隕落,相互扶持走過世間的試煉與苦難,「經歷這一切,我們的友誼和夥伴關係從未動搖,兩國的邦誼也並未受到一時興起或不切實際的想法所影響。」

蔡英文更用「換帖的」,來形容跟史瓦濟蘭之間的關係,猶如有著一輩子的承諾,要做彼此的兄弟姊妹,永遠互相支持。

而在恩史瓦帝三世致詞時則表示,期待史瓦濟蘭在台灣的協助之下,可以一起成為第一世界一員;另外,他更強調,台灣對國際社會做了許多貢獻,卻被聯合國排除在外,因此史瓦濟蘭會繼續呼籲聯合國,接受台灣成為成員國,「畢竟聯合國缺了一員,就不是完整的聯合國。」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