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世賢質疑7成年青人會為台而戰? 民政局長ㄚ霸反嗆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以寫著紅字『良心』看板,送給台南市長李孟諺揭開總質詢序幕。(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以寫著紅字「良心」看板,送給市長李孟諺揭開總質詢序幕。(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大陸在泉州實彈演習,並點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論,台南市議員張世賢19日總質詢問到,台灣真的有7成年輕人會為台而戰嗎?如果真的,民政局募兵看看有沒有人會來,沒想到民政局長陳宗彥再度反質詢,態度之差令旁觀者都傻眼。

在市議員張世賢反映下,主席市議員王家貞怒批民政局長陳宗彥,從沒看過這麼囂張ㄚ霸的局長,要求工作人員消音,沒有麥克風的陳宗彥仍不甩主席,並嗆說,是你叫我說的。

市議員張世賢以寫著紅字「良心」看板送給市長李孟諺,揭開總質詢序幕,他指出,現在百業蕭條,年青人薪水少的可憐,都不敢成家生子,市府卻反其道而行,強加地價稅和房屋稅還回溯15年徵稅,這合時合宜合理嗎?賴清德已離開台南市了,很多民進黨市議員也都站出來要求凍漲房屋稅,市長李孟諺應該聆聽人民的心聲,明年,到底要降稅還是凍漲?

李孟諺答說,房屋稅調整只影響全市12%的戶數,影響不大,因為是評議委員會每3年調整1次,也不是他個人可以改的。

張世賢表示,台南市近年來因為賴清德都被稱為是第1名的城市,可是居住在這的居民各項社會福利評比,在六都中都是吊車尾,每10萬人的自殺率是六都最高,社區關懷據點服務涵蓋率也是六都最差,65歲老人從來沒有享受過健保補助,現在市府在房屋稅上吸血吸的飽飽的,要不要吐一點出來協助老人健保?

李孟諺答說,如果每年補助65歲的老人健保費,1年就須編列24.5億的預算,如果提高到70歲,一年預算則須15億元,對市府都是一種負擔。

張世賢指出,台南以農業為主,現在走到田間去看,都是7、80歲的老人在耕作,說要鼓勵年輕人返鄉下田,至今回來只有1000人左右,辛苦栽種的稻米收成100公斤徵收價格才26元,如今物價飛漲,甚麼都漲就是徵收價格不漲,市府補助老人健保費怎可看是負擔。 

針對近來一份引起爭議的民調,有7成台灣年輕人會為台而戰,張世賢問市長李孟諺,年青人為了不想當兵都逃兵,會去戰嗎,會為台獨而戰嗎?你們去募兵看看,有沒有人會來?李孟諺說不了解這份民調是怎麼問的。

民政局長陳宗彥則反問議員張世賢,你家被人打你的孩子不會出面嗎?張世賢請民政局長陳宗彥坐下,陳宗彥完全置之不理繼續說,張世賢請主席議員王家貞制止,沒想到陳宗彥仍不甩,主席氣得大罵陳宗彥說,你是我看過最囂張ㄚ霸的局長,要求工作人員消音,沒想到被消音的陳宗彥仍嗆說是你叫我說的。

張世賢指出,現在的大環境不好,有些年輕人不願吃苦,寧願加入詐騙集團,有可能想當詐騙車手的年輕人,比想當兵的年輕人還多,政府應該注意這個現象。

李孟諺答說,年青人的心態真的在改變,這也是中央和地方政府應該努力的地方,提供好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人。張世賢最後也請市府要重視溪北地區的路平和觀光軟硬體措施,前瞻計畫預算的編列不要重南輕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