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俄制裁仍在考慮 柯德洛:海利自己混亂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堅持自己在處理俄羅斯制裁議題上,沒有混亂。(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堅持自己在處理俄羅斯制裁議題上,沒有混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經濟政策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近日表示,關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所提到要給予俄羅斯經濟制裁一事,目前還沒有下結論,「顯然海利走得太快了,她應該是在處理這件事時『自己混亂了』。」讓海利聽完隨即反擊強調,「恕我直話直說,我並沒有混亂。」

根據《路透社》報導,海利15日時曾提到,由於敘利亞阿塞德政府 (Bashar al-Assad)涉嫌對東古塔地區進行化武攻擊,因此美國正在著手計畫對與阿賽德關係密切的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相關內容將交由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做宣布。

▼敘利亞大馬士革巴爾薩(Barzah)研究中心遭到英美法聯軍轟炸 。(圖/路透社)

▲▼敘利亞大馬士革巴爾薩(Barzah)研究中心遭到英美法聯軍轟炸 。(圖/路透社)

不過白宮隔天馬上打臉海利,柯德洛回應,關於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只是在考慮階段,還有很多討論空間,目前還尚未作出最後決定,「海利的步調實在太快了。雖然她做事向來很有效率,也處理的很好,但關於這件事她可能暫時錯亂了,因為如果你向財政部負責這件事的努欽等人詢問,他們也會告訴你一樣的的答案。」

針對柯德洛「混亂說」,海利17日再度強調,自己並沒有混亂,她很確定自己的聲明在寄給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後,也同樣受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團證實

海利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以來,對於川普的外交政策一直扮演的堅定的背後支持者,也獲得川普過去多次讚賞,不過這次她卻首度因為外交制裁政策,而與白宮內部、身為川普十多年密友的柯德洛發生衝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