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3招+穴道按摩+每天30分鐘瘦腿操 讓腿縫&腳踝重新見人

編輯/Rose

終於到了夏天穿短褲狠曬美腿的季節,但你因為冬天吃太多不敢讓肥腿出來見人嗎?別擔心,今天要教你30分鐘瘦腿法,運動搭配按摩,緊實肌肉並消除水腫,每天堅持做不僅讓你腿縫大開,因浮腫而消失的腳踝也會重新出來見人喔!

▲30分鐘瘦腿。(圖/翻攝自IG)

▲每天30分鐘瘦腿訣竅。(圖/翻攝自IG@kayla_itsines、@yejunghwa)

首先,保持規律運動及重訓絕對是養成美腿的不二法門,重訓能夠緊實你鬆垮垮的肥肉,一邊搭配飲食控制降低脂肪,不出幾周便能有明顯效果!

1.深蹲

深蹲可運用到全身的肌肉,做起來雖然很累卻快速有效,不僅能瘦腿還能養成翹臀,一舉兩得!

深蹲時要注意的是背部打直、腹部收緊,將重心置於腳跟,想像憑空坐在椅子上自然下蹲,避免前傾,而雙腳與肩同寬或微微外八也行,只要蹲下去時關節不感到吃力及疼痛即可。

每天做3-4組,每組做8-12下,待能力提升後可由徒手深蹲改成負重深蹲,並隨能力適當增加組數及重量。

▲深蹲。(圖/Pinterest)

▲深蹲。(圖/翻攝自Pinterest)

2.箭步蹲

就像弓箭步一樣,將重心至於前腳,站直後一腳往前蹲,做完30下後換另一腳。需要注意的是,大腿需與地板平行才會拉到後腿與臀部肌肉,也是一個練大腿順便練到臀部的運動唷!

▲瘦腿。(圖/翻攝自IG)

▲箭步蹲。(圖/翻攝自blueprintfitnessatlanta)

如圖片所示,待平時的訓練對你來說已經太輕鬆時,可雙手拿啞鈴增加重量,能突破健身停滯不前的狀況。

▲瘦腿。(圖/翻攝自IG)

▲負重箭步蹲。(圖/翻攝自community.tribesports)

3.剪刀腳

先於瑜珈墊上躺平,雙腳如剪刀般來回移動,一次做30下,一天做2-3組,做此動作時必須將腹部收緊,用核心肌群的力量帶動雙腿,也能順便緊實小腹唷!

▲瘦腿。(圖/翻攝自IG)

▲剪刀腳。(圖/翻攝自Reporte Confidencial)

接著,因長期晚睡及重口味飲食所引起的水腫,也是非常惱人的,因此就要靠按摩穴道來幫助腿部血液循環,每天按以下這三個穴道,保證你終身受用。

1.血海穴

▲瘦腿。(圖/翻攝自IG)

▲血海穴。(圖/翻攝自盈伶中醫養生)

血海穴的位置在大腿內側,膝蓋上方三指處按下去若有痠痛感,表示你找對位置了。按血海穴能順暢淋巴循環,讓你大腿、小腿一起瘦!

2.三陰交

▲瘦腿。(圖/翻攝自IG)

▲三陰交。(圖/翻攝自Flickr)

三陰交位於小腿內側下方處,能消除水腫並解決你的蘿蔔腿,記得要大力、深入的按壓,否則是不會有效果的喔。

3.足三里

▲瘦腿。(圖/翻攝自IG)

▲足三里。(圖/翻攝自fotolia)

說到足三里的功用可就多了,長期按壓此處不僅能讓你瘦腿,還能舒緩痛經、加強消化系統,對於女性的婦科症狀大有幫助。而足三里位於小腿外側上方處,可從膝蓋以下三指處開始找,壓到有痠痛感就代表你找對位置了,女生還不趕緊試試!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