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飛行藥檢抽血不順 小戴多挨一針PO文訴無奈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路透社)

▲戴資穎。(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日前遇上飛行藥檢,由於剛好在練習完之後,加上抽血稍有不順,也在個人社群網站抒發無奈的心情。

飛行藥檢是WADA(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世界反運動組織)的突襲藥檢工作,會隨機派人到選手所在的訓練基地、比賽會場甚至飯店進行抽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抽檢的內容要驗血也要驗尿,因此戴資穎才會PO文寫說:「好一個練完習之後,來了飛行藥檢,看來有的等了,希望可以快點結束,喝水喝得好飽。」

飛行藥檢雖屬突襲檢查性質,但也是常態作業,尤其有固定賽事的項目,加上有固定出賽的選手,接受檢查的頻率自然高,戴資穎就在PO文中表示,近兩年已經接受近30次藥檢。

不過抽血過程似乎不太順利,多挨了一針,戴資穎附了個生氣的表情,訴說著當前狀況的無奈,消息一出不少球迷也紛紛留言打氣。

飛行藥檢是強制性檢查,但突襲時間常被選手抱怨,網球名將納達爾、穆雷都曾在飯店休息時遇到飛行藥檢,也曾頗有微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