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審查高通併購恩智浦案:對市場不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9日表示,商務部正根據《反壟斷法》的規定,對高通公司收購恩智浦(NXP)半導體公司股權案進行審查。這是商務部歷經1年首次對外披露收購案的實質性發展,也是高通公司第二次在中國面臨反壟斷監管。

據《澎湃新聞》報導,高峰表示,由於此收購案「可能對市場競爭不利」,調查機關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調查取證和分析,並已經向高通公司提出競爭關注,與高通公司就如和消除交易產生不利影響進行磋商。

高峰表示,高通公司已在16日申請撤回申報,並且重新申報。「我們將繼續按照《反壟斷法》的相關規定、依法公開、公平、公正的做好該交易的反壟斷審查工作。」

▼高峰回應高通併購恩智浦案。(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高峰回應高通併購恩智浦案。(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過去有分析指出,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下達出口禁令,是為了讓中國在高通收購恩智浦的反壟斷中讓步,這也將成為中國政府的談判籌碼。

據《第一財經〉報導,高峰強調,對於中興公司的遭遇,隨時準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他說,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了中方的決心,如果想通過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的貿易政策,甚至不惜傷害中美兩國企業的利益,迫使中國作出讓步,「那是打錯了算盤。中方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利益的決心不會有絲毫動搖。我們會進行堅決的鬥爭。」

據了解,恩智浦半導體是荷蘭著名高性能混合信號半導體電子企業,2006年從飛利浦公司分拆上市,目前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半導體公司。截至2018年1月31日,恩智浦市值為407.4億美元,位列全球半導體企業第13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