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文化遺產「二條城」亂撒粉末 3台女被捕:在鎮靈啦!

▲▼二条城,二條城,二之丸御殿,日本,京都。(圖/記者蔡玟君攝)

▲世界文化遺產日本京都「二條城」。(圖/記者蔡玟君攝)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過去有工作人員發現,日本京都世界文化遺產「二條城」多處出現「不明茶色粉末」,經過一年的調查時間,警方於19日逮捕了3名台灣籍女子。這3名台籍女子被捕後供稱,自己之所以會亂撒粉末,是為了「鎮靈」。

綜合日媒報導,這起「不明粉末事件」早在2017年4月18日就被二條城工作人員發現了,包含「二之丸御殿」等大約54處地方被人亂撒、塗抹粉末,還導致二條城和二之丸御殿在當天「緊急關閉」,停止開放參觀。

歷經整整一年的時間,日本警方趁3名涉嫌犯案的台灣籍女子18日再度入境時將她們逮捕,這3名台女供稱,自己是為了「要鎮壓死去的人的靈魂」,所以才會到處撒粉。

二條城建設於江戶時代初期(西元1603年),是17世紀初期的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在京都活動時據點,東西約500公尺,南北約400公尺,被指定為國家級名勝古跡。被定為國寶的二之丸御殿由6棟建築物組成,建築物之間有迴廊相連,每個房間的牆壁上都有日本著名畫家的作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