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安倍和川普「撞領帶」 晚宴「貼心舉動」被網友狂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赴美,和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會晤。(圖/路透社)

▲川普和安倍晉三的領帶「超級相似」,只有些微顏色的差距。(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17日在東京羽田機場乘坐專機,啟程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和總統川普進行會談。不過有眼尖的媒體發現,川普在海湖莊園接待安倍晉三時,兩人搭配的領帶幾乎一模一樣,之後安倍為了化解「撞領帶」尷尬,特別換了一條領帶。

從川普接待安倍晉三的照片中顯示,雙方搭配的領帶超級相似,不論是白色條紋的粗細大小,還是條紋傾斜方向,都可說是「一模一樣」等級,僅只有安倍晉三領帶為「黑藍色」,川普領帶是「深藍色」的些微差別。

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透露,當時安倍晉三表示「這完全是個巧合」。西村康稔也於18日早上在推特發文指出,「這是合得來、氣味相同的象徵」、「這是兩國首腦再次展現雙方之間的『蜜月關係』」。

由於和川普「撞領帶」,安倍晉三疑似為化解尷尬,所以在晚宴前換上條紋向左上方傾斜的美式細條紋領帶。安倍主動換領帶的行為,被日本網友們大讚「好貼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換上美式細條紋領帶,化解漢川普「撞領帶」的尷尬。(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換上美式細條紋領帶,化解和川普「撞領帶」的尷尬。(圖/路透社)

川普和安倍晉三於當地18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內容聚焦在北韓無核化、遭北韓綁架日人,以及美日經貿等議題。雖然未公開提及釣魚台以及南海議題,不過根據白宮新聞資料顯示,美日雙方不但談論上述2項議題,也討論美日防務、印太地區、航行自由等內容。

釣魚台方面,美日雙方重申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舉措。南海爭議方面,川普與安倍則強調,所有南海主權的聲索方都應停止在爭議島礁的相關軍事化行為,並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維護當地的和平與開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