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棕熊球場兩腳站立「拍手遞足球」 動保團體怒批不人道

▲▼俄羅斯足球賽中,一隻大棕熊上場表演,引起動保團體抗議。(圖/記者錢玉紘攝)

▲俄羅斯足球賽中,一隻大棕熊上場表演。(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俄羅斯的一場足球賽上日前出現一個驚人的畫面,在比賽開始之前,一名工作人員帶著的一頭大棕熊入場,牠在指示下用雙腳站立,還得做出拍手的動作,之後拿把球拿給球員,後方的球員以及觀眾拍手叫好。但是此舉引起全球的許多動保團體抗議,認為不該把野生的熊當作表演道具。

這場比賽在俄羅斯皮亞季戈爾斯克(Pyatigorsk),這隻大棕熊名為Tima,牠跟著訓練員一起緩緩走出場,接著做出拍手、拿球等表演動作,觀眾齊聲叫好,一旁的主持人還說Tima接下來也會在2018足球世界盃開幕式表演,引起關注,但是外媒報導,世界盃主辦單位已經否認這項說法。世界盃將於6月於莫斯科舉辦,是全球關注的盛大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orld Animal Protection)就發表聲明譴責,「從影片中可以明顯看出,這隻熊是受到殘忍的訓練,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 )的會長艾倫(Elisa Allen)則表示,這樣的作法不但不人道又誇張,把熊當作「僕人」來遞足球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熊是俄羅斯的象徵,我們希望該國的人民可以展現同情心和國格,不要再虐待牠們了。」

▲▼俄羅斯足球賽中,一隻大棕熊上場表演,引起動保團體抗議。(圖/路透社)

▲動保團體認為,被訓練表演對熊來說是極大壓力。

國際動保組織「Four Paws」英國分部的區域經理達卡爾(Brian da Cal)則提到有關動物被強制訓練的問題,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場景很有趣,事實上這是非常難過的,看到虐待動物的情景根本就無法讓人開心,「熊是野生動物,有很特別與複雜的需求,被鎖鏈關著、戴上口罩,並強迫要在大群吵鬧的觀眾前,表演非自然的動作,會對牠們的身體及心靈造成極大的壓力,還有眾多無法言喻的傷害」。

負責安排這場表演的足球場的經理杜朵夫(Rustam Dudov)則表示,這隻熊是向一個路過的馬戲團借來的,因為熊自己走向足球場,才安排這場表演,而且俄羅斯足球聯盟(Russian Football Union)也同意。

關鍵字: 棕熊足球足球賽俄羅斯世界盃皮亞季戈爾斯克Pyatigors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