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302分 山口茜正式超越戴資穎登世界球后

2018年04月19日 15:26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亞軍,山口茜。(圖/路透社)

▲山口茜。(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總會)19日更新最新世界排名,日本選手山口茜,正式以87411分的積分,超越我國好手戴資穎的87109分,成為新的世界球后,不過兩人只有302分的差距。

由於BWF今年在年度賽事做出調整,很早就推算出,戴資穎可能被山口茜取代球后位置,一方面因為山口茜成績相當出色,與戴資穎積分差距不大,加上賽程更動,戴資穎沒有保分機會,才出現讓出球后的情況。

去年的此時,是超級系列賽新加坡站的比賽週,戴資穎為去年冠軍,但今年此時並沒有賽程,戴資穎被扣3105分的積分,山口茜積分沒有任何變動,戴資穎一扣之下,就落居世界排名第二。

山口茜也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羽球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日本首度有選手登上世界第一,是2016年里約奧運女雙金牌高橋禮華和松友美佐紀,兩人從2014年10月排名升上女雙第一。

就算戴資穎退居世界第二,與山口茜也只有302分差距,況且世界排名是伴隨出色的戰績而提升,只要成績夠好,排名自然會再有一番變動。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路透社)

▲戴資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