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火彩虹」新店現蹤! 鄭明典讚:教科書等級的完美

▲▼火彩虹。(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分享由網友拍攝的火彩虹美照,讚有如教科書等級的完美。(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18日在臉書分享一張壯麗的火彩虹照片,他指出,這麼寬闊、這麼清晰的環地平弧很難得,有如「教科書等級的完美」。該張照片PO出後吸引眾多網友分享,大讚這也太漂亮了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昨日PO出一張由網友褚信介在新店拍攝下的火彩虹照片,他說,「火彩虹」名為彩虹卻不是彩虹,這是日暈!學名是「環地平弧」,性質上是日暈的一種,但是常常被稱為火彩虹,因為它有紅色的上緣,整體的顏色近似彩虹般的艷麗,甚至顏色更純,非常賞心悅目。

他大讚該張火彩虹照片,「這麼寬闊、這麼清晰的環地平弧很難得,教科書等級的完美」。該照片在臉書上已有86次分享,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讚美「好美呀~」、「好久沒看到這景色了」、「這也太漂亮了啦」。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環地彩虹弧現象是一種發生機率極低的罕見現象,一般發生在太陽位於高空位置,其光線穿過高海拔帶有較多冰晶的卷雲層形成的情況下。

帶有冰晶的卷雲層折射光線形成不同可視光譜的波段,由於其罕見性,迄今火彩虹現象很少被拍攝到,是極罕見、宛如童話般的勝景奇觀。古人常稱偉人降生時天空彩雲五顏六色有如火燒,即指此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