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雲裳南北韓峰會前赴日韓 重申美國對聯盟承諾

▲▼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董雲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戴依婷/綜合報導

南韓領導人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在本月27日舉行峰會,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領袖會談也在緊密籌備中,在此關鍵時刻,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將於22日至27日訪問南韓與日本。

據美國國務院18日發出的聲明,董雲裳將在22日至24日期間訪問南韓,其後轉赴日本東京到27日,她此行將重申美國對聯盟的承諾,同時就維護該地區和平與繁榮等重要問題進行協調,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合作與北韓問題也是討論的重點之一。

▲▼ 文在寅、金正恩、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與金正恩27日會面,將全球直播9國語言放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高峰會將於27日在板門店舉行,由於兩方當年在打了3年多的韓戰後,僅在1953年簽署停戰協議,並沒有簽署任何和平條約,因此在嚴格意義上而言,兩韓仍處於戰爭狀態,因此有傳南北韓屆時可能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為了尋求緩和軍事緊張局勢,結束已長達68年的軍事對抗。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層18日表示,將會在韓、朝、美、中等各方高峰會上討論「發表韓戰終結宣言」一事,以實現朝鮮半島結束戰爭狀態。官員指出,希望南北韓間先達成某些協議,有必要可以尋求韓朝美三方協議,若還不夠可以再尋求韓朝美中四方協議。

青瓦台高層說,即使雙方會談中因為其他因素而不能在協議本文中明確寫出「終結戰爭」,至少也要將「禁止敵對行為」寫入協議。南韓分析認為,青瓦台暗示27日南北韓峰會主題可能是以「和平協定」取代「停戰協定」。

備受外界矚目的「川金會」預計將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在美國與北韓兩方最高領導人會晤前夕,美國中情局(CIA)局長波佩奧(Mike Pompeo)就在4月初復活節期間,秘密出訪北韓,並與領導人金正恩碰面,討論有關川金會的細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