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近百億新型「行星獵手」升空 預計發現2萬顆系外行星

2018年04月19日 15:41

▲▼預計發現2萬顆系外行星 NASA近百億新型「行星獵手」升空。(圖/路透社)

▲凌日系外行星勘探衛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當地時間18日發射一枚系外行星探測器,探索太陽系以外的世界,尋找外星生物及是否有適合生物居住的行星,預計可發現2萬顆系外行星。

綜合外媒報導,造價3億3700萬美元(約新台幣99億元)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探衛星」(The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簡稱TESS)於美東時間18日下午6時51分,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運送,自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空軍基地升空。

▲▼凌日系外行星勘探衛星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ESS於台灣時間19日早上6時51分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ESS的大小與洗衣機差不多,目的是觀察「凌日」(transit)現象,即星體是否有週期性變暗的跡象,這結果意味着可能有行星在軌道上繞行。NAS預計,TESS將發現2萬顆太陽系外的行星,包括50多顆大小略同地球的行星,及最多500顆與地球大小相差兩倍內的行星,能有助研究團隊透過地面和太空望遠鏡進行可居住跡象的研究。

NASA科學任務局副局長澤布晨(Thomas Zurbuchen)表示,「TESS能幫助人類發現那些無法想像的世界,能進一步探索人類在宇宙中是否是孤獨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