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可破30度!好天氣持續到周末 下周一晚「鋒面近」全台轉雨

2018年04月19日 10: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雷陣雨;在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回溫至27到29度左右,台中以南則是可以來到29至31度。

▲▼穩定舒適天氣至周末 下周二三鋒面接近有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回溫,下周一、二會受到另一波鋒面影響。(圖/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天氣從18日開始有明顯回溫,今日天氣則是更加晴朗,「白天更為回溫,中午高溫,西半部有機會到30度以上,預計每日溫度逐漸上升,周末時都會突破30度以上。」

下一波天氣變化會在下周一晚上至周二,預期會有一波鋒面南下,雖然雨勢不會比上一波更明顯,但是下周二全台仍有可能較不穩定;此外,下周二、三還可能會有短暫降溫,不過下周三、四之後就會很快回溫。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之後可能類似一周一波鋒面接近,因此每周變化都很迅速。

氣象局提到,下周一鋒面接近,下半天開始會受影響,在中部以北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下周二、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則是相當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