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珍奶「全燙」!店員點頭問:冰塊呢 客怒:你還在想約會的事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鬆餅(圖/林世文記者攝)

▲原PO不滿店員搞不清楚,氣得上網發文,但反遭其他人酸。(圖/示意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到新竹市清華大學附近的一間飲料店買飲料,他說三杯都要「全燙」,結果被店員問「冰塊呢」,他有點生氣回,「我點的是全燙!你還在想約會的事嗎?」此文引起熱烈討論,超過上萬則留言,大部分人認為,「全燙」很容易聽成「全糖」,希望他別這麼苛責店員。原PO則感嘆台灣的教育,「你們家的飲水機是說開水很『燙』 ?還是會說開水很『熱』?」

「我快瘋了…」原PO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他點兩杯珍奶「半糖、全燙」,見店員點點頭跟著唸一次,又點一杯奶茶「微糖、全燙」,依舊見店員點點頭,以為對方聽懂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店員問「先生,三杯都是『全糖』嗎 」?原PO說,他愣了一下,又重新講一次,「店員又點點頭:『我知道了,冰塊呢?』我有點生氣,『我點的是全燙!你還在想約會的事嗎?』」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全燙很像全糖耶,幹嘛不說你要喝全hot」、「是你用詞的問題吧…上面都寫冷飲、熱飲了,硬要說個燙」、「全燙和全糖聽起來根本差別不大,全燙也不是世俗語言用法」;還有人反諷,「我都洗燙水澡、喝燙茶,今天天氣好燙」、「一杯奶茶、微糖、200度,我都這樣講」、「您把沸水放在哪了,下次請講半糖全沸」。

▼原PO說,買的三杯飲料都是「全燙」,結果還被店員問「冰塊呢」。(圖/示意照)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鬆餅(圖/林世文記者攝)

原PO見網友的留言補充說,看到有人回應「全燙是什麼?為何不說熱的」,「我真的醉了~這就是台灣的教育。『燙』是什麼?你們家的飲水機,是說開水很『燙』?還是會說開水很『熱』?」

原PO說,他的發文有兩個重點,第一,兩杯半糖、一杯微糖,第二,全燙,「但為何大家只在乎『燙』與『熱』的用詞,而不是甜度的錯誤?店員先搞不清楚甜度,再問錯溫度,這樣你們看懂了嗎 ?」

但大多數網友還是原PO的問題比較大,「燙講不清楚就會聽成糖啊,講熱有很難?」、「『燙』是你的感覺,但人家要做的是『熱食』、『熱飲」,何必特立獨行呢?至於甜度,應該是全燙音似全糖而聽錯吧。」目前該篇留言已經破1萬則。

但也有人替原PO緩頰,「店員在恍神吧,以前做飲料店也很常恍神,只是這個有點過頭啦!全燙儘管和全糖音類似,但客人明明有先提及半糖微糖,而且還重複兩次,所以是店員的問題較大,可能是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