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工程師複製鑰匙闖屋抓姦 開門只見妻子包緊緊反慘輸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李姓男子懷疑吳姓妻子外遇,去年2月3日凌晨2點多帶著廖姓友人前往抓姦,但進到屋內只拍到兩人共處一室的畫面,最後反而因為私自複製他人居所鑰匙挨告,被依無故以錄影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罪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就連幫忙助陣的友人也被判刑。

▲▼鑰匙。(圖/記者許力方攝)

▲李男帶著廖姓友人用複製鑰匙闖入別人住家抓姦。(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博士畢業的李男是一名工程師,他坦承當天確實是在未經高男同意下進入屋內攝影,但絕對沒有侵入住宅或妨害秘密,也沒有拿複製鑰匙開門,一切都是為了蒐集妻子外遇的證據,是有正當理由的。

但當時人在屋內的吳女和高男出庭證稱,他們有聽到有人拿鑰匙轉開門把的聲音,加上一樓大門有張貼「進出務必緊閉大門,避免遭竊」的公告,其他住戶應該不會忘記關門。雖然上述理由有點牽強,但警方從現場錄影帶的翻拍照片中發現,跟去助陣的廖男手裡確實持有一個長條型、類似鑰匙的金屬片,因此足以認定兩人是用鑰匙打開房門。

▲▼性侵,裸女,自拍,約炮,賣淫,外拍,小模,裸照,床,嘿咻。(圖/翻攝pixabay網站)

▲李男以為妻子和高男發生婚外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不論是道德或法律上,夫妻雙方都應該負起保障婚姻純潔的義務,但這不代表可以全盤監控對方的日常生活或社交活動,當然也不能成為調查配偶外遇的藉口;況且吳女與高男是「衣衫完整」地共處一室,李男也沒有找到其他通姦的證據,自然就更站不住腳。

由於李、廖兩人事後都沒有與受害人達成和解,因此法官依無故以錄影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罪判處李男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而廖男在過程中弄壞高男家的物品,至今仍未賠償,最後被依無故以錄影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毀損他人物品兩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及拘役30日,皆可易科罰金9萬元、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