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證實:中情局長密會金正恩「發展良好關係」 無核化是好事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指出, 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曾於復活節期間秘密出訪北韓,並與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美國總統川普18日透過推特證實,蓬佩奧上周確實與金正恩見面,兩人發展良好的關係,川金會的細節正在討論,「無核化對於全球與北韓來說都是件好事。」

▲▼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接任美國國務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證實蓬佩奧與金正恩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已獲川普提名繼任國務卿的蓬佩奧被指密訪北韓,這也讓他成為歷年來造訪北韓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但白宮並未評論此事。川普則於事後在推特宣布,蓬佩奧與金正恩的確有見面。不過,川金會的確切時程與地點還尚未出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到18日拜訪佛州的海湖莊園,他與川普的會議把重點擺在北韓與全國的經貿議題上。在與安倍共進午餐前,川普描述蓬佩奧是個非常聰明,但懂得人際相處的人,他相信提名案能通過;白宮資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則表示,川普派蓬佩奧前往平壤,可見總統已將他視為國家的首席外交官。

美國官員表示,蓬佩奧的回報在持續推動(兩邊元首)會面的可能是值得進行的,但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也沒有後續安排。事實上,在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離開後,從這次拜訪就可見得,蓬佩奧相當受到川普的信任,他也在先前的記者會上提到,對川金會面感到樂觀。

▲▼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社)

▲川普稱,蓬佩奧與金正恩建立良好關係。(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蓬佩奧過往對北韓表達強硬的觀點,他曾在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表示,「讓半島無核化,讓武器脫離,這將是好事。但最危險的是,他們在今日仍掌握著控制的角色。」

蓬佩奧有著「輝煌的履歷表」,畢業於西點軍校、哈佛法學院,行事作風被外界視為鷹派代表,也是直言不諱的批評家,但他在外交上並沒有太多背景。蓬佩奧去年正式接任美國中情局局長後,在數個問題的態度都與川普保持一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