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五萬人中毒 小心《我的世界》病毒造型散播中!

微軟經典遊戲Minecraft《我的世界》預付卡支付登台(圖)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許多玩家在玩遊戲時都會下載一些模組檔案來讓遊戲更具趣味性,不過現在也得小心了!防毒軟體商Avast對玩家提出警告,目前有一隻電腦病毒偽裝成《我的世界(Minecraft)》的造型檔案,近一個月已經有五萬人受害。

Avast指出,這個病毒附帶在《我的世界》的.png造型檔案中,目前在許多遊戲論壇中流竄,而大部分論壇都無法判讀出這個檔案是病毒,該病毒會嘗試格式化磁碟,或是刪除重要的備份或系統檔案。《我的世界》在全球的玩家數量超過7400萬,雖然會去主動下載造型的玩家比例相對上不高,但由於玩家數量眾多,風險仍有可能升級。

同時Avast也釋出已知的三張病毒造型,如果電腦中有下載如上圖這幾個造型,最好得去掃一下毒。Avast也提醒如果中毒,在信箱中有可能收到一些帶髒話的信件,內容包含了“You Are Nailed, Buy A New Computer This Is A Piece Of Sh*t”、“You have maxed your internet usage for a lifetime”、“Your a** got glued”。

關鍵字:我的世界Minecraft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