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共軍跨晝夜台海實彈軍演 直升機「掠海突擊」畫面曝光!

▲▼央視深夜公布共軍18日實彈演練畫面。(圖/翻攝大陸央視)

▲大陸央視深夜公布共軍18日實彈演練畫面。(圖/翻攝央視/下同)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18日在台灣海峽舉行實彈軍演,央視新聞晚間發佈新聞畫面,指出解放軍陸軍航空兵部隊在東南沿海進行了跨晝夜海上射擊演練,出動多型武裝直升機密切配合協同,檢驗陸航部隊海上全天候作戰能力。演練已經於18日晚間23點30分結束。

央視新聞報導,這次演練「緊貼實戰」,解放軍部隊全程在複雜電磁環境之下進行,飛行員駕駛武裝直升機低空掠海突防,在特定海域自主規劃攻擊航線、自主偵察搜尋目標,使用飛彈和火箭彈對海上浮動標把和模擬艦等目標攻擊。在演練中,各機型需要在規定時間內,針對不同海上目標採取多種戰術攻擊手段,快速偵察目標,使用多種武器實施精確打擊。

參與演習的解放軍陸軍航空兵某旅副旅長楊保衛說,這次的海上實彈射擊演練,重點按照「真、難、嚴、實」要求,著重在夜間、海上和複雜電磁環境,在戰法上著重盡遠攻擊、協同攻擊、多彈種連續攻擊,在方法上著重自主偵察、臨機決策,全方位提升部隊實戰能力。

央視報導提到,隨著夜幕降臨,新一輪火力突擊隨即展開,由於夜間能見度不足,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利用夜視鏡閉光駕駛,依靠直升機儀表,利用紅外線、微光等多種夜間識別裝置完成目標搜索和火力打擊。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日前表示,這次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成的一次行動」。他強調,大陸的立場一貫,大陸有最大誠意,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前景,也有足夠的意志信心和能力可以阻止任何「企圖把祖國任何一塊領土從祖國分裂出去的言論和行動」。

影片請點這裡。

▲▼央視深夜公布共軍18日實彈演練畫面。(圖/翻攝大陸央視)

▲▼央視深夜公布共軍18日實彈演練畫面。(圖/翻攝大陸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