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蔡英文 國民黨:搞清楚是「人民要教訓民進黨」

▲蔡英文總統出訪非洲行前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行前談話。(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在年底舉行,國民黨喊出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難得回嗆,「聽起來有點諷刺耶!我們做這麼多,他還要回頭來教訓我們?」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18日回擊,是人民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因為民進黨施政不利讓人民非常痛苦,但蔡英文總統卻將矛頭指向國民黨,根本避重就輕、轉移焦點。

李明賢指出,民進黨執政兩年以來,諸多施政讓人民失望、憤怒。像是民進黨在野黨時,保證十年不漲電價,結果執政後,油電雙漲,而且漲勢還看不到盡頭。

民進黨施政不利讓人民痛苦之事不只一樁,李明賢提到,最近IMF評估顯示,我國今年與明年經濟成長率都只有2.0以下,就算股市有較高的指數,一般人民卻普遍無感國內經濟表現,前陣子居然還出現民眾瘋搶衛生紙的民生問題,正突顯民進黨政府在經濟面向的缺失。

另一方面,像是勞基法修惡,讓勞工難脫過勞恐懼;眼高手低的長照2.0,讓人民擔心老年生活;電廠火力全開讓全台陷於空汙恐慌等等,都是讓人民痛苦的施政。

李明賢強調,這些民生問題歷歷指證執政黨施政不當、引起民怨,但蔡政府卻將責任歸咎於國民黨,無疑是推諉卸責、轉移焦點。請蔡總統搞清楚,是人民不滿民進黨施政,才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