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將繼續生產所需武器 魯哈尼:為了捍衛國土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伊朗總統魯哈尼( Hassan Rouhani)參加伊朗軍人節的閱兵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魯哈尼( Hassan Rouhani)18日在閱兵節典禮上表示,為了捍衛國土,伊朗將繼續生產所需武器,但這些武器並不會用於侵略附近國家,他說,「我們將告訴全世界,我們會生產任何需要的武器,或者於必要時進行採購」、「我們不會等待你們的言論或協議。」

據法新社報導,雖然美國及其盟國一直要求伊朗遏制彈道導彈計畫,但德黑蘭認為武器對於防禦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曾威脅,如果伊朗在5月12日之前對於導彈計畫沒有實施新限制,將推翻2015年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以換取伊朗對於原子計畫的限制。

魯哈尼說,伊朗希望與鄰國建立如兄弟般的友好關係,伊朗生產的武器、裝備將不會用來侵略,而是為了威攝。他補充,政治談判及和平行為,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伊朗競爭對手沙烏地阿拉伯指責,伊朗試圖擴大在敘利亞、伊拉克和黎巴嫩的代理人力量,以支配中東地區。伊朗回應,這些部隊是在盟國政府的允許下,以對抗聖戰組織並防止國家解體。

▼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的制裁條款,向伊朗出售美國技術,遭到美國財政部下達封殺令,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出售零件、商品、軟件和技術,直到2025年3月13日。(圖/翻攝自中興通訊官網)

▲▼中興通訊            。(圖/翻攝自中興通訊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