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實彈演習衛士-2D登場 部署福建沿海射程覆蓋全台

中國衛士-2D火箭炮擁有400公里射程,部署福建沿海將能覆蓋整個台灣。(圖/翻攝自新華網)

▲衛士-2D遠程火箭炮擁有400公里射程,被解放軍視為攻台一大利器。(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18日在福建泉州灣附近的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練,陸媒透露陣中最先進的遠程火箭炮「衛士-2D」登場亮相。衛士-2D擁有400公里射程,若部署在福建沿海一帶可覆蓋整個台灣,更重要的是,該型火箭炮造價相當低,幾百枚的價格才相當於一枚導彈,選在這次演習登場震懾意圖十分明顯。

中國軍械企業製造的衛士-2D,為目前全球射程最遠的火箭炮,其系統由發射車、運輸裝彈車、指揮車和通訊車組成,一個作戰單元包含一輛射擊指揮車、6輛至9輛火箭發射車,以及6輛至9輛運輸裝彈車。該型火箭炮無論在射程、反應速度、精準度都比上一代的「衛士-2」更為優秀。

▲衛士2D(WS2D)遠程火箭炮。(圖/翻攝新浪軍事)

▲衛士2D(WS2D)遠程火箭炮。(圖/翻攝新浪軍事)

據推測,衛士2D將以高機動輪式越野車為運載方式,運用6聯裝儲運發射箱,火箭彈可根據不同戰略戰術需要,更換包含「雲爆」、「綜合效應子母彈」以及「殺爆燃」等6種以上不同戰鬥彈頭。此外,該型火箭炮配備的彈種普遍使用GPS、紅外、電視等多種複合制導方式,命中精度有極大的提升,部分型號CEP射擊精度甚至小於10米,號稱高命中精度、高毀傷精度,多輪攻擊效果堪比導彈。

陸媒曾報導,解放軍早前在福建沿海進行的高技術條件下作戰演練,福州某演習場上4枚火箭炮擊中380公里外的目標區域,造成方圓數百米區域一片火海的正是衛士-2D。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命中精度高的火箭彈,價格卻相對低廉。據了解,目前衛士-2D遠程火箭炮最貴彈種價格不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幾百枚的價格才相當於動輒造價幾十億的一枚導彈。而數百枚的火箭彈如暴雨般精確砸向敵軍,所造成的威懾力及摧毀效果,可能超過傳統導彈,因此被解放軍視為未來戰爭中的關鍵武器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