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鎮每年詭異「長高」2公分 科學家無解、居民無感!

▲▼Willand 。(圖/取自Google map)

▲威蘭德小鎮(Willand)。(圖/取自Google map)

記者賴君穎/綜合報導

英國德文郡(Devon)威蘭德小鎮(Willand)近年來不斷「增高」,詭異的是這現象至今找不出原因。科學家們發現它的地勢每年至少上升0.7英寸(約2公分),隆起的範圍頗大,整個村莊都在移動。不過,目前尚無造成建築毀壞或其他損傷,居民也都沒感覺。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測繪機構Geomatic Ventures Limited(簡稱GVL)近期在編制2015年至2017年期間的衛星影像,用以打造該國第一張範圍含蓋全國的陸地變動地圖。不過研究人員發現一個奇妙的事情,威蘭德村的地勢每年會增高了0.7英寸(2公分),但卻找不出原因。GVL首席技術官Andy Sowter指出,「我們會看到這種隆起狀況,通常表示那裡有採礦工程,使水逐漸滲入地層。」但英國地質學會(British Geological Society)表示,該地區沒有採礦歷史。

Andy Sowter表示,「地面在上升,如果你正在經營一條鐵路,那你必須多留一點縫隙。」目前已經由多顆衛星探測出,上升地區呈橢圓形,寬約1.2英里(2公里)。他還說,「如果是地下的某種液體滲漏或廢物排放,很可能造成對環境的威脅。」

面對不可思議的地勢隆起,有專家認為「可能與大環境的排放物有關。」Andy Sowter則認為,無論是自然隆起,還是地下不明物排放所造成的,都必須找出事發起因,以免出現不安全隱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