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火!藍瓶「咖啡因洗髮露」頭皮屑男洗完秒變型男

▲▼德國Alpecin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德國護髮品牌Alpecin推出專為乾性頭皮設計的洗髮露。(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髮型決定一個人的第一印象,現代人生活壓力,男人們常常遇到頭皮搔癢、皮屑多的困擾,甚至更嚴重的頭皮問題。根據調查,台灣近5成男性為敏感性頭皮,平常習慣使用抗屑洗髮精,但長期下來越洗越糟糕,卻找不到原因為何?其實,深層清潔若沒有考量頭皮狀況,使用合適的洗髮精,反而嚴重破壞頭皮的角質層。

皮膚診所醫師詹融怡表示,頭皮是全身最敏感、脆弱的地方,出現小面積泛白的頭皮屑,通常是因頭皮乾燥所導致,這種「乾性頭皮屑」是因頭皮所產生的皮脂太少,因此失去自然平衡,進而形成細小狀的頭皮屑。生活壓力、睡眠品質以及飲食重鹹均會影響頭皮變化敏感,這時如果直接使用抗屑、去油型洗髮精,強大的清潔力,容易導致頭皮越洗越乾,造成反效果,無限循環掉進乾癢深淵。

▲▼德國Alpecin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近5成民眾為敏感性頭皮,容易乾燥出屑。

乾性頭皮和乾性肌膚一樣,修護前要大量補充水份,做好保濕工作!想要挽救秀髮危機,男士們平常除了調整生活作息,搭配清淡飲食,多攝取營養蛋白質、補充維他命C等,幫助髮絲生長周期穩定。另外,工作再忙基本洗髮養護也不能輕忽,挑選洗髮精除了認證不含化學矽靈之外,科學研究證實咖啡因蘊含的養分可強健髮根,溫和且輕柔的洗髮成分可紓緩頭皮,洗髮時稍加按摩放鬆,把精華深入髮根,同時喚醒頭皮深層呼吸,可以紓緩頭皮不舒服的感覺,遠離細碎頭皮屑、頭皮敏感等困擾。

▲▼德國Alpecin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醫師建議,乾性頭皮要選擇保濕、溫和清潔的洗護產品
▲▼德國Alpecin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Alpecin雙動力咖啡因洗髮露,適合敏感和乾燥頭皮男性使用。

要恢復頭皮原本的健康,不需要過度清潔!專家建議,應先考量頭皮的狀況,挑選合適洗髮精,定期進行頭皮去角質、按摩及護髮,維持髮絲循環健康,另挑選頭皮調理的洗護產品則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來自德國的男士護髮品牌Alpecin,推出全新為敏感性和乾性頭皮設計的雙動力咖啡因洗髮露,富含咖啡因及特殊保濕成分,溫和清潔頭皮,當中的咖啡因複合物、微量元素鋅和菸鹼酸,可強健脆弱的髮根對抗頭皮屑,活性成分也可幫助頭皮長時間維持保水度、紓緩敏感狀況,讓髮絲保持24小時光澤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