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印度商機!貿協拓展新德里 助台商深耕當地

▲▼外貿協會成立新德里辦事處,搶攻南亞市場。(圖/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成立新德里辦事處,搶攻南亞市場。(圖/貿協提供)

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為了進軍龐大的印度及南亞市場,外貿協會17日成立「駐新德里辦事處」,開幕典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親自主持,貿協指出,新德里辦事處是貿協在孟買、清奈及加爾各答後所設立的第4個據點,貿協已於印度東南西北完成全面佈局,未來協助廠商爭取印度商機拓銷網絡將更為堅實

黃志芳指出,印度首都新德里為政治、經濟及文化中心,在新德里設立辦事處意義重大。印度是世界第六的經濟體,具備13億之人口紅利及大量勞動人口,尤其最近幾年,印度在總理莫迪領導下,推出各種經濟政策,經濟成長表現亮眼,印度也瞭解臺灣過去在中國及東南亞成功建立製造基地,未來臺印將更密切合作,共享共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貿協說,貿協與印度具領導地位的印度商工總會 (FICCI)、印度PHD商公會、印度電動車製造商協會 (SMEV)、 印度多媒體溝通及網絡協會 (CMAI)、印度資訊科技協會(FAIITA)及孟買世貿中心等6個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臺灣及印度更長遠經貿合作,並期未來於電動車、智慧城市及石化領域發展更密切之夥伴關係。

新德里辦事處地處繁華的商業中心,未來除持續協助臺灣廠商拓展印度市場外,將更積極邀請印度商來臺參觀採購、推廣服務業合作及推動電子商務等工作。

▼外貿協會成立新德里辦事處,搶攻南亞市場。(圖/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成立新德里辦事處,搶攻南亞市場。(圖/貿協提供)

關鍵字: 貿協新南向開拓市場印度南亞辦事處新德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貿協與印度兩協會簽訂MOU 盼雙方合作更密切

貿協與印度兩協會簽訂MOU 盼雙方合作更密切

印度市場蓬勃發展,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與印度台北協會於今天(24日)舉辦「2018年台印貿易論壇與貿易洽談會」,貿協與印度貿易推廣組織(ITPO)、印度工程出口促進委員會(EEPC India)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加深雙方合作。

2018-01-24 21:00

貿協前進新南向 今年將踏足印度開拓市場

貿協前進新南向 今年將踏足印度開拓市場

外貿協會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去年開始在東南亞舉辦台灣形象展,貿協表示,貿協今年將推出印尼、印度、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五場台灣形象展,其中印度和泰國都是首次辦理。

2018-02-14 05:16

印尼台灣形象展閉幕 促成6388萬美元商機

印尼台灣形象展閉幕 促成6388萬美元商機

外貿協會舉辦2018印尼台灣形象展,今天(31日)風光閉幕,3天展期共吸引21,285人次參觀,共促成6388萬美元商機,超乎原先預期,貿協表示,今年後續還會在印度、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地舉辦台灣形象展,繼續推廣台灣品牌。

2018-03-31 20:19

華碩瞄準印度手機市場 與在地電商簽MOU

華碩瞄準印度手機市場 與在地電商簽MOU

華碩昨(17)日宣布與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攜手合作,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與Flipkart執行長Kalyan Krishnamurthy簽署合作備忘錄,Flipkart將成為華碩手機於印度市場的主要線上銷售通路,針對印度手機市場進行深度合作。

2018-04-18 04:00

台女印度出差吃生魚片、生蝦上吐下瀉 返國確認染傷寒

台女印度出差吃生魚片、生蝦上吐下瀉 返國確認染傷寒

疾病管制署今(17)日公布國內確認境外移入傷寒個案,是一名北部20多歲女性,上個月赴印度出差,期間吃了生魚片、生蝦且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症狀,返國之後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認感染傷寒。疾管署提醒,民眾如果要去南亞、東南亞等傷寒流行地區應避免生食生飲,若待的時間較久,可考慮自費接種疫苗預防。

2018-04-17 15:46

石油腦稅負5%太誘人 中油與石化業砸1700億元投資印度

石油腦稅負5%太誘人 中油與石化業砸1700億元投資印度

以中油為首的國內公民營石化業者,在外貿協會介紹下先是在今年4月及9月前往印度古吉拉特州特別經濟區做考察,看準印度未來的GDP成長與新的貨物稅制度,等於石油腦的稅負僅5%,因此台灣石化業者研擬在印度投資1,700億元、打造石化聚落。不過日前台灣對印度出口的光電產品才遭到印度反傾銷局與印度貿易防衛措施局雙重調查,很可能將被課處反傾銷稅,各界也擔憂中油為首的投資案是否會受影響。

2017-12-26 14:47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