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槍擊案2嫌起訴 辯想分土方利益!檢警續追藏鏡人

▲▼松菸文創槍擊案,30歲翁姓男子在雲林落網,他供稱全案是他自行策畫,目的是想在土方工程上分一杯羹,因此找上富邦建設開槍恐嚇。同案共犯29歲林姓男子先前落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松菸文創第一次發生槍擊案的主嫌翁啟源,及共犯林韋丞遭北檢起訴。(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松菸文創槍擊案,第一次開槍的嫌犯翁啟源、林韋丞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刑法》罪,由台北地檢署起訴,但松菸文創接連又遭2次槍擊,幕後藏鏡人到底是誰,檢警持續擴大追查中。

根據翁、林2人的說法,是因為得知辦公室位在松菸文創大樓內的富邦建設,在台北市有土方工程,想分一杯羹,才會特意由南部北上,創入其辦公室開槍。不過檢方不採信這樣的說法,認為幕後恐有黑幫勢力介入。

去年11月,翁男2人在觀察過地形,及文創大樓保全後,於11月1日中午,由翁男假裝送便當人員,無須經過身分驗證,即進入位在7樓的富邦建設辦公室。就在總機櫃台前,先向櫃檯人員詢問「陳主任在不在?」隨即便掏出預藏的金牛座手槍,朝天花開1槍,再由文創大樓後門離開。

警方循線追蹤,發現翁男逃離後,在林男的協助下,南下到雲林一帶,包括動用2人家屬、好友等關係進行策動,終於陸續將2人逮捕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