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酸沒發揚光大平溪天燈 蘇貞昌幕僚反諷「外行」

2018年04月18日 16:08

▲▼國民黨新北市長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18日到平溪拜訪天燈代工家庭,大酸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指平溪天燈節是他任內政績,但蘇並未讓平溪走向全台看得見的十大觀光景點,也沒有帶動當地產業。對此,蘇貞昌幕僚回應,侯友宜的說法,恐怕會讓市民更加看出他對新北市歷史發展脈絡陌生,以及市政掌握的外行。

侯友宜上午前往平溪在天燈代工家庭體驗製作天燈,他表示平溪的天燈是一棒接一棒,雖然天燈節是蘇貞昌發起的,但當時並沒有讓平溪成為國際遊客的最愛,也沒有讓天燈節成為全台10大景點,過去7年是市府團隊讓天燈節成為地方產業,更是外國遊客數量全台第3,為地方增加5倍的觀光產值。

對此,蘇貞昌競選幕僚表示,平溪天燈過去由平溪鄉公所舉辦的小活動,而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後,即由縣府主辦「平溪天燈節」,打響名號,1999年跨越2000年時,特別為921震災辦理天燈祈福活動,還有全球63個國家74個電視媒體同步連線轉播,16億人口觀看,不僅讓平溪天燈躍上國際舞台,也讓台灣被全世界看到。

幕僚表示,平溪天燈能成為外國遊客喜愛的景點,是植基於以往長年的經營,因為平溪天燈節自2001年起,已經連續十餘年列名交通部觀光局向國際宣傳的「台灣12大節慶之一」。同(2001)年起「平溪天燈節」更連同首辦的「貢寮海洋音樂祭」一齊被列入「臺北縣文化曆」,擴大宣傳台北縣的一鄉一特色,成功塑造「南蜂炮、北天燈」、「南墾丁、北貢寮」的美名,帶動瑞芳、平溪、貢寮周圍的觀光,蘇貞昌縣長的治理下,人口不到6000人的平溪鄉,遊客不斷,地方商家都很高興。

針對候友宜的說法,幕僚反諷,這恐怕會讓市民更加看出候對新北市歷史發展脈絡陌生,以及市政掌握的外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