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丹麥天鵝「垃圾堆築巢下蛋」 保育人士怒吼:別亂丟垃圾

▲▼ 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湖區垃圾遍地,天鵝只能用垃圾築巢。(圖/路透社)

▲ 天鵝用垃圾築巢,蛋產在垃圾堆裡。(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編譯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一處湖泊再度出現天鵝在垃圾堆上築巢的景象,可見牠們在鋁箔包、垃圾袋中生活繁衍下一代,更把蛋產在垃圾推上,而這個現象引發當地亂丟垃圾的爭論。

據當地媒體The Local Denmark報導,天鵝在垃圾堆上築巢早在2017年就成為當地保育人士議論的話題,而這些被隨意丟棄的垃圾,很有可能來自連接市中心以及北橋區(Nørrebro)的「路易斯女王橋」(Dronning Louises Bro)。丹麥自然保育協會(Danish Society for Nature Conservation)指出,對於天鵝或其他動物來說,這些垃圾都是相當危險的物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湖區垃圾遍地,天鵝只能用垃圾築巢。(圖/路透社)

「問題點就在於『塑膠』等製品是不能被自然分解的,如果動物把塑膠吃下肚,牠們可能就有被殺死的危險」,協會主席Maria Reumert Gjerding提到,牠們容易把塑膠與天然物質搞混,「牠們認為這很自然,但事實上完全不是這樣。」

Maria Reumert Gjerding進一步指出,動物也面臨被塑膠纏繞的死亡風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把塑膠排除在自然環境之外的原因,而且不能亂丟垃圾,要把它帶到可以回收的地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丹麥哥本哈根天鵝Dronning Louises Bro路易斯女王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