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來了?解放軍65km外實彈演習 金門2114戶突大停電!

▲金門大停電。(圖/台電金門營業處提供)

▲金門大停電。(圖/台電金門營業處提供)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金門今(18)日中午突然發生大停電,約2114戶受到影響,由於中共解放軍上午8時起在泉州外海展開實彈軍事演習,距離金門僅約65公里,在這個敏感的時機,讓許多民眾當場嚇到,所幸5分鐘後就恢復。

根據台電金門營業處報告,18日上午11時39分,因為天氣炎熱,負載不平衡引起保護設備動作,造成莒光變電站民權饋線跳脫,因此造成停電,至11時44分已成功恢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政府當時也在停電範圍內,突然一片漆黑,員工們都面面相覷,互相詢問發生什麼事了,所幸很快就恢復原狀。本次停電影響的區域包含,縣政府、電信大樓、民權路、民生路、環島西路、賢城路、北堤路、頂埔下等地區,受影響戶數達2114戶。

金門營業處表示,停電原因主要係因設備維護進行線路切換,造成線路負荷吃緊,又因配合用戶用電申請施工進行停電,於復電瞬間負載異常,造成饋線保護設備自動跳脫停電,以維系統安全。台電未來將適時調配設備維護與工作停電的時間,減少類似情形發生。

▲▼金門縣政府。(圖/翻攝Google Map)

▲金門縣政府。(圖/翻攝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