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風波! 「藍眼淚」商標將被智財局撤銷

▲馬祖藍眼淚。(圖/Tripbaa提供)

▲馬祖藍眼淚。(圖/Tripbaa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傳因申請商標註冊受阻才改版,經濟部智財局長洪淑敏18日在立法院表,第二代熊讚是去年12月才申請註冊,應該會通過,只是「熊讚」兩字是通俗用語,難以申請文字商標。她也表示,「藍眼淚」註冊商標很不妥,所以會撤銷。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他以前當議員起就用「雄讚」了,結果台北市政府「夭壽」用了「熊讚」,雖然他也是覺得趣味,結果現在熊讚都變成這一隻了。

他詢問,北市府為熊讚花了130萬,今天公布最新改版,台北市政府聲稱是熊讚是因為商標註冊未過才改版,智財局究竟有沒有刁難人家?

▲▼莊瑞雄詢問熊讚商標問題。(圖/翻攝自IVOD)

▲莊瑞雄詢問熊讚商標問題。(圖/翻攝自IVOD)

洪淑敏回應,第一代熊讚是平面圖,已經註冊商標。第二代是去年12月才申請,應該會過。沒過的是「熊讚」兩字,因為這是通俗用語,難以申請文字商標。她強調,智財局完全沒有刁難,因商標申請1年有10萬件,只有60人負責處理,熊讚等了4個月並不算拖延。

至於有人把「藍眼淚」這三個字申請了商標,還發文要馬祖人注意侵權問題,並在網路上販賣,引發馬祖人群情激憤。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質詢時則問到,「熊讚」兩字無法註冊,那「藍眼淚」為何能被註冊商標?

洪淑敏坦言,熊讚這兩字大家常用「雄讚(台語)」所以沒過,藍眼淚是註冊商品的部份,這確實不是很妥適,智財局會依職權撤銷註冊。

熊讚改版出爐。(圖/記者陳家祥攝)

▲▼熊讚改版。(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