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德商霍夫曼簽MOU惹議!綠營拒出席 台中市議會劍拔弩張

記者潘永鴻/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與德商霍夫曼一人公司簽下MOU案,牽涉千億投資,引發國民黨團強烈不滿,18日更至台中地檢署地方法院按鈴申告該公司詐欺。然而,面對爭議,台中市府卻遲遲不予公布與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簽署專案報告,稱「該文件為商業機密內容」不會公開發表,但市長林佳龍將會繼續審查投資案。

針對德商霍夫曼MOU案,台中市議會接連兩日砲聲隆隆。國民黨痛批林佳龍施政太草率,未求證便與德商霍夫曼一人公司簽下耗資1100億的海水採礦合作備忘錄,民進黨團16日則以初選忙碌未出席,導致未達法定出席人數30人延會。

議會當天,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於11時50分宣布開會,因未達法定出席人數30人延會2次,12時53分依然未達法定人數慘遭流會;林士昌宣布16日議程將併入17日召開。議事組表示,依法17日只要達法定出席人數1/3即可召開。

對此,國民黨議員第一時間於議事堂舉牌高喊,「我要開會!」黨團書記長李中指出,該案牽涉巨額高達1100億,市府卻不在第一時間表現誠信與行政能力的優先處理方式,讓全國人民與國際社會質疑中市府是否隱瞞內情?

17日雙方再度交手,民進黨質疑臨時會於法不符,要求清點人數,林士昌口頭向內政部請示,強調會議一切合法,眾多民進黨議員進入議場大喊「程序不正、於法不符」「拒絕出席背書」;國民黨議員不甘示弱喊出「厚顏護航、愧對市民」,衝突不斷。

李中於會議指出,有關MOU案藍營已經抒寫一份檢舉訴狀, 18日早上09時30分至台中地檢署地方法院按鈴申告,這一份訴狀由國民黨團議員同仁具簽署,檢舉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在台詐騙。

「常理來看,沒有專利技術、不具備資金,顯然涉嫌詐欺」,李中表示,中市政府沒有親自說明雙方合作的投資關係,而國民黨在3月7日多次向經發局表示請提供「投資備忘錄」釐清箇中疑點, 至3月17日經發局終於回應「這是一個商業機密,不可對第三方洩漏」讓外界產生許多疑慮,已於今上午9時30分按鈴申告德商霍夫曼詐欺。

因該案牽涉1100億鉅額,市政府之誠信與行政能力已被全國人民與國際社會質疑,市議員受選民託付本應透過臨時會逐一向市政府釐清,豈料民進黨竟因黨內初選而假借程序與出席費理由拒絕簽到開會,其黨團總召李天生先前甚至發布「此時開臨時會,讓民進黨現任議員初選好為難」的新聞稿,讓李中痛批,此舉充分顯示民進黨人士以黨為優先、無視民生與市政,對此行徑台中市民應予以唾棄。

▲▼李中,楊正中,黃馨慧,朱暖英,賴義鍠,劉士州,李榮鴻議員,洪嘉鴻律師出席按鈴申告(圖/議員李中提供)

▲李中,楊正中,黃馨慧,朱暖英,賴義鍠,劉士州,李榮鴻議員,洪嘉鴻律師出席按鈴申告(圖/議員李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