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生豹夜襲露營車「抓碎他頭皮」 手插豹眼才脫身!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德國一對夫婦日前在非洲納米比亞(Namibia)旅行,晚間在露營車內休息時慘遭一隻闖入的豹攻擊,緊緊咬住他的頭想要拖出車外,情急之下他用手指狠插豹眼,總算順利掙脫豹口回到車內,傷痕累累的他不但頭皮被抓破,頸部還有一道很深的咬痕,整個人大量流血。

61歲的施佩克爾(Hardy Specker)與60歲妻子溫德梅瑟(Petra Windmeisser)駕車在南非進行9個月旅行,2人從納米比亞行經至庫塞布峽谷(Kuiseb Canyon)時慘遭野生豹攻擊。溫德海瑟回憶,凌晨1點時他們聽到窗戶有抓刮聲,丈夫起身準備關車窗時,突然一隻豹闖了進來,用鋒利的牙和爪子狠狠抓咬住對方的頭,想要把人給拖出車外,她立即緊緊抱住丈夫的腿阻止。這樣的血腥「拔河」僵持了好幾分鐘,施佩克爾找到機會攻擊豹眼,豹才終於放棄讓他們有脫困的機會。

溫德梅瑟一邊幫丈夫止血,一邊打電話求救卻都無人接聽,攻擊人的豹也不願放棄,跳到他們的車頂或是徘徊在附近長達6小時,丈夫因為頭皮、肩膀和手臂被抓破,頸部也被咬傷,整個人一直大量流血,「到處都是血,他雖然還有意識但大量流血,即使我們大叫、發出噪音、用光照等方式驅趕,豹都還是待在這裡」,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早上7點看到一輛路過汽車,趕緊按喇叭呼救,總算在對方的幫忙下順利前往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佩克爾接受過緊急手術後,目前情況已經恢復穩定,妻子正在尋找把露營車運回德國的辦法,希望能回到家鄉後再進行後續治療。路過解救這對夫妻的旅館工作人員安德烈亞斯(Wilfred Andreas)認為,這隻豹可能以前曾遭受盜獵者的偷襲和傷害,所以才會變得憤怒,看到遊客的露營車就發動攻擊。

▼德國夫婦在非洲旅行時,慘遭豹攻擊咬碎頭皮。(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Hardy SpeckerPetra Windmeisser非洲納米比亞Namib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