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母猴遭電死!幼猴緊抱屍體蹭蹭 躺懷悲鳴:等麻麻醒來

▲幼猴頭不時還蹭一蹭,畫面相當鼻酸。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一隻猴媽媽在電線桿之間跳來跳去時,不小心被電死,最終被善心的村民放在木箱上,頸掛花環就此安息。而一旁的幼猴見媽媽死去後忍離去,緊抱著遺體靠在懷中,頭部還不時蹭動,似乎在哭求媽媽能再次醒來摸摸牠。

從側拍影片畫面中可以看見,一隻猴媽媽緊閉雙眼坐在木箱上、背部微微靠著木柱,頸部掛著2大串花圈,雙手垂掛在胸前毫無生氣。前方幼猴則是緊抱著媽媽,靠在冰冷遺體的懷裡蹭蹭,但發現不管怎麼蹭媽媽都沒有醒來,牠似乎放棄了,直接躺進媽媽懷裡一動也不動,靜靜等媽媽再次醒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猴子、母猴、公猴、獼猴。(圖/取自pixabay)

▲猴子相當聰明,親人過世後仍會跟隨左右陪伴。(示意圖/取自pixabay)

當地村名表示,母猴在電線桿之間跳躍時被電死了,村民就合力把牠放在臨時搭建起來的祭壇上,並放上香蕉等供品,願牠在天上安息,只是小猴子不肯走,畫面實在夠讓人鼻酸。

其實猴子相當有靈性,印度塔米爾納得卡納塔卡 (Tamil Nadu-Karnataka)國家公園有隻母猴過馬路時被輾斃,孤單地躺在馬路中央。附近猴寶寶目睹慘劇後,立刻從樹上跳下,奔到母親身旁,雙手抱住已經失去生命的屍體,用力搖晃只以為睡著的媽媽,邊搖邊發出悲鳴,就像在對媽媽說「快醒來啊」,畫面相當不捨。

另外,印度班加羅爾市(Bangalore)有一隻小猴子在穿越樹梢時,不幸誤觸高壓電線慘被電擊,迅間墜落地面死亡。在遠方的母猴見狀後,立刻衝過去試圖救起孩子,抱起屍體不肯捨棄。而其他的猴子也圍過來,加入救援的行列,無奈小猴子最後還是返魂無術。

關鍵字: 卡納塔克邦母猴幼猴屍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